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有个很牛的工作室 发明的技术获国家电网一等奖
2017年01月05日 15:46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吴晓鹏 邹洪珊 通讯员 王幕宾 程国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邹洪珊 通讯员 王幕宾 程国开)1月5日,在宁波电网叶甍劳模工作室,4名电缆技术人员正在对一项电缆施工新技术进一步改进,以便更好地投入实际应用。

  去年年底,这个工作室诞生了5项由职工自行设计发明的电缆新技术,并获得国家电网一等奖。

  叶甍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浙江省电力公司首个跨区域劳模培训工作站,由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浙江省劳动模范叶甍领衔,组建电缆专家团队,研究新技术新课题。

  自2013年以来“叶甍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40余期电缆工跨地区培训,全省2000余名电缆专业人员参加了110千伏及以上交联电缆附件安装培训,培养了一大批电缆技术精英。

  近日,由“叶甍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历经半年,自主开发的三芯电缆牵引头等5套高压电缆检修施工工器具研制和应用技术,同时获得了国家电网和浙江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双料第一。

  本项目通过创新研制了五种电缆检修和施工的工器具,全过程提高电缆施工检修工艺水平为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安全风险,是今年叶甍和他的工作室团队的一项重要成果。

  目前,宁波供电公司已建成2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高技能人才工作室,其中1家全国示范性劳模工作室,5家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工作室,7家宁波市高技能人才工作室。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