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文明扬帆 梦想起航 慈溪市少儿春晚除夕前夜首播
2017年01月03日 18:0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王波 通讯员 邵滢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邹洪珊 王波 通讯员邵滢)昨天下午,2017慈溪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慈溪电视台B楼演播厅落下帷幕。本次晚会以“文明扬帆、梦想起航”为主题,用活泼可爱、充满童趣的歌舞与音乐剧展现了独立自信、多才多艺的慈溪新时代儿童风貌,讴歌了慈溪的慈文化与越窑青瓷,将未成年人的美育梦与中国梦完美融为一体。

  据悉,慈溪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始于2012年,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大舞台,促进未成年人文化艺术教育的发展与繁荣,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少儿春晚在节目创意和创新上苦下功夫,节目类型丰富多彩,内容极富本土文化内涵,年味浓厚、动感十足,让孩子们感受了一场文明与欢乐相辉映的嘉年华。

  2016年代表慈溪参加中德青少年艺术节的《青瓷歌赋》,将音、舞、诗、画融为一体,充满了地道的本土文化韵味;低龄萌娃带来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充满童真的《让我试试》,呈现了孩子们本真可爱的生活状态;“我要全心全意地默默开花,用花朵证明自己的存在……”实验三小的经典诵读《心田上的百合》讲出了儿童们成长的心声;一首小组合唱的《爱》传递了心手相连的慈溪大爱精神,展现了以“慈孝、慈善、慈爱”为内涵的“慈文化”;白沙学校孩子们演出的《慈溪你好》,舞出了文明慈溪的美,道出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爱;市音乐家协会为晚会创作的儿童歌曲联唱《播黑豆》《剪春天》《爸爸夸妈妈笑》,实验四小的舞蹈《惊蛰》,用充满稚趣的歌舞将春天的气息带到了观众身边;古典音乐小达人演奏的《康康舞曲》,三个人就演出了50人交响乐团的气势,热爆现场!

  这一台充满童真、童趣、童梦的晚会,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电视台《彩虹城堡》栏目、市舞蹈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将于除夕前夜在慈溪电视台首播,届时将为全市青少年带来一年一度的欢乐盛典。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