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开工一年 贝壳状大厅雏形已具
2017年01月03日 14:33 来源:宁波日报   

  “今天天气不错,风也不大,焊接很顺利。”1日中午,刚刚从30多米高的空中下来,刘永波一边解开安全带,取下防坠器,一边对记者说。他的脸颊、耳朵被冻得通红。

  刘永波是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T2航站楼项目的一名电焊工。航站楼建设已进入钢梁吊装阶段,他的工作就是把吊装好的钢梁焊接起来。T2航站楼是机场三期工程的主体项目之一,开工一年,东西指廊和贝壳状大厅雏形已具,当天刘永波焊接的就是西指廊顶部的钢箱梁。

  “钢结构吊装、焊接等工作的开始,标志着T2航站楼的施工从地下转至地上。现在工作人员很辛苦,而且风险也非常高。”机场与物流园区投资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朱成凯介绍,航站楼总高37米,工作人员要层层往上进行钢梁吊装,由于机场场地空旷,不仅气温比市中心低,而且风特别大。“我们是乘着吊篮,用大型履带吊吊上去的,今天地面虽然没什么风,但空中风还是很大。”

  刘永波说,在空中,吊篮与箱梁固定,操作员的双背安全带与箱梁上的“生命线”相扣,以保障人身安全。每天一上班,各部门都要举行班前安全会,以排除隐患、保证施工安全。

  交通中心也是机场三期主体工程之一,未来这里将成为集民航、地铁、高速班车服务于一体的交通枢纽。交通中心目前尚处于地下层建设阶段,其中大约有400米与现行的轨道交通二号线并行,两者最近处仅相隔1.5米。“夜晚工地安静时,都可以听到列车穿梭而过的声音。”海达建设交通中心项目负责人马惠良说,为了保障地铁安全,防止因施工引起的地下空间结构变化,交通中心在拆除支撑梁时使用了金钢石绳锯法。“常规拆除支撑梁,用破碎机就可以了,不仅速度快,而且成本低。但破碎机作业时震动大,破坏性强,会造成深层土体位移,给地铁造成安全隐患。”马惠良说,金钢石绳锯相当于一种绳索,通过它与混凝土支撑梁的磨擦,将支撑梁锯断拆除,采用这种技术对运行中的地铁车站更安全。”

  “安全质量管理是三期项目工程建设重点。”朱成凯介绍,机场三期工程子项目纷繁复杂,涉及10多个项目,公司要求各业主项目负责人每天检查各自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公司的安全质量管理部、工程管理部也定期对各项目进行安全巡查,同时管委会通过第三方安全质量监管,全程参与工程安全质量把控,确保机场三期工程安全、高质、高效建设。

  (据宁波日报,原标题《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开工一年贝壳状大厅雏形已具》,原作者张燕、何宜伟、赵鲁璐。编辑周松华)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