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部分韩国包机航班未获批 宁波有旅行社接到停飞通知
2017年01月03日 14:33 来源:东南商报   

  “听说韩国3家航空公司在华申请包机航线没有得到中国主管部门的批准。会影响我们春节出游吗?”宁波准游客胡一梦对此表示担忧,一周前,她和家人已在本地旅行社报名参加春节期间宁波飞往仁川的包机之旅。

  记者从民航资源网等多渠道获悉,近期,韩国3家航空公司申请2017年1~2月的8条路线不定期包机航班未获得批准。而在申请下月包机航班未获得批准的航空公司中,除了韩亚航空的浙江省宁波-仁川1条路线,还有真航空(Jin Air)的桂林-济州1条路线以及济州航空的6条路线,共3家航空的8条路线接到了未获得批准的通知。

  随后记者向宁波各大旅行社进行求证获悉,“宁波飞仁川的春节包机确实停了,我们在2016年12月30日收到了包机商的通知。”昨天下午,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同时,浙江达人旅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楼金杰也表示:“目前正式文件还没下,但基本得到确认。”

  近年来韩国是宁波游客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春节期间的客流量相当大,因此在该时段临时开设的包机航班不少。以今年春节为例,宁波现有两个航空公司航班飞青州,三个航空公司航班直飞济州,而上述消息中提到的飞仁川的包机,原计划将于1月25日起飞,每周两班,连续飞两个月。

  对于此次停飞事件,业内一致认为对宁波的影响程度还是有限的。“从目前市场反馈情况来看,去韩国旅游报名仍然正常。”陈金表示,由于签证便利等原因,春节期间韩国旅游线路报名相对其他热门路线启动要晚一些,况且春节期间一架包机取消,影响不会很大。

  对于目前已报名游客,甬上相关旅行社正在陆续联系进行沟通。“春节飞仁川包机线路已经收了一部分,大概70多个客人,建议改为青州往返,选择其他口岸出发也是可行的,不然只能改线路或退团了。”陈金说。

  据悉,中国民航局暂时并未对不批准包机的原因做出解释,部分中国旅行企业之间流传着这是因韩国正在蔓延禽流感(AI)所致的说法,但这种说法似乎不具说服力,因为这类理由通常会明确被作为不批准的理由予以告知。而对于此次韩国包机航班申请未获批准一事本身,不少受访旅游业内人士均表示,“印象里还是第一次。”

  (据东南商报,原标题《部分韩国包机航班未获批宁波已有旅行社接到停飞通知》,原作者谢舒奕。编辑周松华)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