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航班延误怎么办? 遇三种情况管吃住
2017年01月01日 07:42 来源:现代金报   

  元旦小长假,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迎来出行客流高峰。从今天开始,《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程序》等一批涉及民航的法规正式实施,其中不少规定与旅客出行息息相关。

  航班延误怎么办?遇三种情况管吃住

  坐飞机,我们最怕就是碰上航班延误。如果航班延误,食宿费该由谁来买单?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从今天起施行,明确了航班正常保障、航班延误处置、旅客投诉管理等内容。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阳光服务负责人牧清

  从新规来看,“航班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到港挡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到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航班出港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出港撤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出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这不仅明确了超过“十五分钟”就算延误,还明确了什么是“离港”和“到港”,这就是说,乘客在机舱“干等”,同样算是“机上延误”。

  以后出现三种航班延误情况时,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若是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则由旅客自理。

  延误原因谁说了算?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

  从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的公报来看,2016年,全国航班不正常原因中,空中交通管制原因约占三成,天气原因约占三成,航空公司原因约占两成。这就是说,有六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可免责。

  是不是天气原因造成的延误,普通旅客如何判断?那么,航班延误的原因到底由谁来界定?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阳光服务负责人牧清

  根据规定,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负责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的调查与确认;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根据民航局授权,负责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的受理、移交和反馈。同时,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应在收到《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申请单》的5个工作日内给出确认结果。

  据现代金报 原稿标题:《航班延误怎么办?遇三种情况管吃住》 原稿作者:黄跃光薛曹盛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