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小护士手绘萌萌漫画 健康宣教原来也可这么暖心有趣
2017年01月01日 07:42 来源:余姚新闻网   

  近日,余姚市人民医院特需病区的走廊上出现了不少萌萌的漫画,提醒病人防止跌倒,让病人在会心一笑中掌握了许多健康知识,而这些漫画出自该病区的小护士之手。 

  “我们特需病区以老年病人为多,身患多种基础疾病,行动不便,如果发生跌倒,给病人雪上加霜。”余姚市人民医院特需病区的一位护士向记者表示,跌倒是病人在住院期间常见的意外之一,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严重时甚至危及病人的生命。尤其对于一些年老体弱的病人,跌倒很可能造成软组织挫伤、骨折等。

  为了防止病人跌倒,全科人员群策群力,搜索所有可改善方式,偶然在护理健康报漫画宣教中得到启示,最终决定选用简单易懂的卡通漫画作为新宣教方式。

  记者在病区的走廊上看到,陪护指导、保持地面干燥、洗澡拉扶手、不适按呼铃、拉起床栏等针对病人和陪护人员的各种提醒事项,都以漫画形式呈现在墙上。“我们发挥医务人员的特长,有绘画专长的同事进行创作,其间也有实习护士加入,整个绘画团队朝气蓬勃,让大家感受到专业外的成就喜悦。”一位护士说。

  据了解,下一步,余姚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寻找其它各种安全宣教主题,以漫画形式体现。

  据宁波新闻网、余姚新闻网原稿标题:《小护士手绘萌萌漫画健康宣教原来也可这么暖心有趣》原稿作者:陆芳芳曹婷婷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