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去年宁波财政收入2145.7亿 同比增长3.4%
2017年01月01日 07:42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晚,从宁波市财政局和市国税局分别传来消息:2016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145.7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114.5亿元,增长10.5%。全市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289.3亿元,增长2.8%。国税收入为1357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依法组织财税收入,积极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各项财税改革,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地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649.4亿元,同比增长8.3%。与此同时,全市财税部门积极推进营改增等各项税收制度改革,落实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着力为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困难企业等减轻税费负担。同时,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优先保障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公共交通等民生支出,重点保障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支出。

  今年,宁波市国税部门从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实现金税三期平稳上线、优化纳税服务质量等方面入手,全力配合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点战略,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全年共组织税收收入1357亿元,同比增长8.3%。市国税部门还积极简化征管流程,主动送推税收优惠,不折不扣地落实鼓励就业投资、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稳步发展。据统计,2016年我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576.3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全国第6位。同时,积极开展“银税互动”,累计3000余家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52.4亿元,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持。

  在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16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宁波市国税、地税部门均位列全国第二名。宁波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前三名的计划单列市。

  据中国宁波网 原稿标题:《2016年宁波财政收入2145.7亿元同比增长3.4%》 原稿作者:董娜周晓静施建敏 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