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奥运冠军石智勇、院士路甬祥 他们是宁波体校校友哟
2016年12月31日 10:3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陈皎宇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翁云骞 通讯员陈皎宇)“我骄傲,我是宁波体校人!”12月30日下午,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纪念建校六十周年“流金岁月•冠军摇篮”文艺汇演在校举重馆举行。各界领导、嘉宾、校友和学校近七百名师生员工一起参加了活动。

  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是在宁波市第一少体校和地区少体校基础上组建的,创建于1956年。建校之初只有5名专职教练,三个项目,后三易其址,2001年9月迁址宁波高新区,发展步伐日益加快。

  多年来,体校人薪火相传,培育了一大批体育英才。新科奥运冠军石智勇自不必多说,除此之外,全国体操冠军桑兰、体操公主杨波、曾经的“仰泳皇后”贺慈红、中国女子体操队前队长孙晓姣、釜山亚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沈盛妃、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决赛冠军王成意、多哈亚运会女子全能冠军何宁、石智勇同门师弟唐德尚、女排姑娘单丹娜……都是从这里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在优秀校友名录里,本端记者还看到了两院院士路甬祥的名字。1956年,路甬祥是宁波体校足球项目的运动员。另外,“洪荒少女”傅园慧的教练李雪刚、奥运冠军叶诗文教练徐国义都曾在宁波体校求学、训练。

  “至今,学校已向省级以上高水平运动队输送了千余名优秀运动员和近二千名体育专业人才,而且文化教学和体育竞技齐头并进,中高考中,文化成绩连续数年位列全省前茅。”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朱群说。

  记者了解到,宁波体校培养输送的射击运动员张超玄著,今年还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并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宁波市第一个成为清华大学生的运动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