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庄桥最大新菜场试营业 解决近10万居民买菜需求
2016年12月31日 09:49 来源:甬派 

  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小事都离不开农贸市场。近日,位于江北区庄桥街道宁慈公路边的新菜场,正式试营业。

  新建成的菜场集农副产品及水产销售、生鲜、水果、超市等便民设施于一体,成为一座功能齐全、业态合理的新菜市场,可满足周边近10万居民“菜篮子”和“果盘子”的需求。

  昨天上午,记者随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进入市场,里面的摊位布局整齐划一,地面也铺上了地砖,摊位台面白色的瓷砖,整洁大气。据了解,新市场总面积8489平方米,共分为熟食区、禽蛋区、水果区、干货杂粮区、蔬菜区、豆制品区、生鲜肉区、水产区8大分区,并以鲜明的数字进行区分,一目了然。“这样一来,环境整洁,卫生情况好多了。”正在买菜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小菊烟草副食店的店主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至今为止搬过3个菜场,每一个都是环境差。“现在这个菜场最好了,灯光明亮,还有专人打扫卫生,市民买菜也放心多了,虽然是试营业,但生意也慢慢好上去了。”蔡女士笑着说道。

  “新庄桥菜市场在原有市场的基础上,对门面装修、消防安全、电气网络、副食品区等进行了全面改装,水产区的设计也借鉴了外地先进经验。”庄桥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姚国权介绍,原先的庄桥菜场建成已有20多年的历史,设施陈旧、周边环境“脏乱差”,加上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该菜场已经无法满足居民日常需求。而新的菜场可容纳350个摊位,比之前的老市场多了50%的摊位,充分合理地利用空间并保证原市场的老业主可全部回归新市场。

  街道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峰介绍,新菜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既兼顾东西,又辐射南北,惠及老镇区周边2个社区、4个村的近10万多人口,有效满足了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宽敞的摊位外,新菜场的停车条件也宽裕,可容纳410余辆机动车及260余辆非机动车。

  为了给市民一个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9位保洁员除每天早晚全面打扫之外,还进行不定期巡查,时刻保持地面整洁。在菜场内外,共安装70余个监控,保证菜场正常秩序“无死角”。

  此外,新菜场保留了24个摊位专供“自产自销”使用。“我们专门划分了一个区域,供本地村民售卖自家种的蔬菜使用。”菜场负责人介绍,这一区域的摊位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我们考虑到周边肯定会有本地村民‘自产自销’的现象存在,所以划分了这个区域,帮助他们一时之需,如果想要长期租用,也可以转到相对应的的区块,这样既能保护本地菜农的利益,也能减少马路菜场现象的产生,保证菜场周边的环境整洁。”

  而对于何时正式营业,菜场负责人表示,等停车位解决即可正式营业。目前菜场内的摊位已全部租出,市民买菜不成问题。

  据甬派原稿标题:《江北庄桥最大新菜场试营业解决近10万居民买菜需求》原稿作者:陈结生谢斌张燕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