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获评四星级
2016年12月30日 15:4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办获悉,在日前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报告》中,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在32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的政务服务平台中脱颖而出,并被评为四星级平台。

  《2016年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报告》从事项清单目录化、服务功能网络化、办事资源标准化、便民服务实用化、服务渠道便捷化五个方面对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了评估。最终,宁波、福州、广州、深圳、成都的政务服务平台被评为四星级平台。

  据了解,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今年发展迅速,在公开“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四张清单的基础上,该平台进一步深化行政权力清单和部门责任清单的规范和延伸工作,已公开了市县两级20个开发园区和全市153个乡镇(街道)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其中,已公布的市本级权力事项已达到5448件,全市权力事项超过5.7万件。

  “在晒权的基础上,我们认真梳理了网上行权的全生命周期,找到公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打造了集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办结、网上付费、快递送达于一体的全链条行权体系,逐步实现了全网通办。”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累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宁波平台受理的办理事项已超过425万件,其中网上申报近277万件,居全省各设区市前列。

  为方便群众办事,平台还通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丰富服务形式、拓展移动端应用渠道,进一步融合了线上线下业务,提高了办事便捷度。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