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当初只为漂亮裙子跳舞的她 现在已是多项舞林冠军
2016年12月29日 15:2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波 视频 贺元凯 王淑玮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王波视频贺元凯王淑玮)音乐的响起,裙摆飞扬,眼神热辣……

  拉丁舞,以奔放不羁、火辣狂野的风格受到爱好者追捧。同样,一些家长也为孩子选着拉丁舞,作为兴趣班。

  这不,11岁的胡译文就是其中一位。

  别看年纪小小,可她已是一位舞林高手,拿奖也是接二连三。

  只为漂亮裙子到舞林冠军

  周末睡个懒觉,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也是一件正常的事。

  即便这样一件很普通的事,可对于胡译文来说,却很是奢侈,因为每个周末都要去练舞。即便如此,可她已经习以为常,乐在其中。

  对于上兴趣班,每个孩子的出发点似乎都差不多,“家长拉来了的”,胡译文也不例外。除了是被母亲拉来的外,她自己当时也有想法,那就是可以穿漂亮裙子。

  然而,正是被漂亮裙子吸引,8岁的胡译文走进了拉丁舞。

  在母亲心里,给女儿报名拉丁舞也是无心插柳。因为,之前胡译文也学过钢琴兴趣班,学了一段时间后,母亲发现每次上课胡译文都是被自己拉去的,即便是能弹出几首曲,也感觉上课像是在应付。

  鉴于此,钢琴索性不学了。

  一次偶然,母亲看到拉丁舞兴趣班,了解到小孩子跳拉丁舞又不用压腿,想想女孩子学点跳舞可以帮助形体,又不辛苦,于是乎便报名了。

  穿着漂亮的裙子和舞鞋,第一次走进教室的胡译文很是兴奋。伴随着音乐节奏,跟着一群小伙伴舞动身体。

  然而这股新鲜劲并没有短暂消失,反而越来越浓,胡译文渐渐喜欢上了拉丁舞,甚至一到周末就主动问母亲什么时候去上课。

  态度决定一切,喜爱的动力让胡译文的舞技也迅速提升。而这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感觉蛮好的,可以去比赛试试。”

  第二年,抱着学习见世面的态度,胡译文去参加全国比赛,不曾想经过几轮下来,她竟获得了第12名。“整个比赛前12名有奖状,这奖状可把她高兴坏了。”胡译文说,也正是这份鼓励,让她更加坚持跳下去。“我明白了学好拉丁舞不是为了穿更漂亮的裙子,而是要我学会受挫和坚持!”

  即便如此,可在母亲看来,拉丁舞毕竟只是兴趣爱好,不能影响主业学习。面对大人的担忧,胡译文下定了决心,答应母亲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学好拉丁。

  从那以后,只要是空闲都成了胡译文与拉丁舞的约会。真是如此刻苦训练,随后的比赛只要出手,拿回的便是冠军。

  

  享受拉丁追逐梦想

  转眼,拉丁舞陪伴胡译文走过4个年头了。

  就在刚刚过去7月,胡译文和舞伴又捧回了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少儿组的冠军。

  在母亲眼里,这些年女儿除了收获了冠军,也收获了坚持和自信。

  母亲说,曾经有一次因为训练太累,女儿流鼻血。见女儿辛苦,父亲就说不要练了。没想到,女儿却坚持,还说自己就喜欢跳舞。

  此外,因为偏科胡译文学习成绩一直徘徊在班级中等。面对成绩好的同学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胡译文同样也收获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因为自己拉丁舞跳得好。

  她说,有时班级里搞活动,同学们还推荐她去参加。不仅如此,她有时代表学校参加宁波市一些比赛,同样也取得冠军给学校带来荣誉。

  也正是这样积极向上的影响,给她的自信心带来了提升。不仅如此,受她的影响,甚至有同学也开始跳拉丁舞了。

  连续的获奖,让老师看出胡译文跳拉丁舞的天赋,尝试的问她以后要不要跳下去。谁想,她不但坚持跳下舞,还要考舞蹈学院。

  毕竟专业与爱好两者所付出的辛苦也截然不同。

  

  可小小年纪的胡译文却很笃定,她说,跳拉丁舞不再只是爱好了,已经成为她人生的目标。“每次参加拉丁舞的比赛对我来说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我爱这个过程,更希望自己未来能进入黑池比赛。”
“梦想总是为有准备的人去实现的……”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