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企业水电费减负 前11月优惠金额9794万元
2016年12月28日 08:3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陆晶晶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李华 通讯员陆晶晶)今年以来,宁波市物价局高度重视清费减负工作,成立清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企业降本减负政策,其中,水电费的减负政策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实体经济稳增促调的若干意见》(甬政发〔2016〕1号)规定:“对单独装表计量的企业内部职工集体宿舍用电,集体宿舍和食堂用水、用气,企业可根据消耗量自行选择执行居民或非居民价格”。

  目前,宁波共有2630家用户宿舍用电执行居民电价,今年前11个月电费优惠金额约8500万元;共有136家用户宿舍食堂用水执行居民水价,前11个月水费优惠金额约1294万元。与省内其他城市相比,这两项政策的执行力度较大,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气价政策情况有所不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宁波市物价局近年来多次下调非居民用气价格,目前,非居民气价已经低于居民气的合表用户价格,无企业用户申请集体宿舍、食堂用气执行居民价格。

  据调查,目前新装水表安装费户均约1万元,具体因水表口径及工程量差异而不同。对于有一定用水量的企业来讲,独立装表改造一次投入可长期享受居民水价,具有较强的经济合理性。比如,申州针织、金田铜业、萌恒服饰等企业,2016年户均受益约10万元。

  集体宿舍用电独立装表计量,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装分表,适用低压供电的情况,成本一般1万元以下;另一种装生活专变,需要具备独立产权证明,成本较高,一二十万,但这类企业往往用电量也大,执行居民价格一年可省不少钱,部分企业装生活专变后,生产用电减容,容量费一月就可省一万元。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