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买进口车超优惠 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落地宁波
2016年12月21日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12月20日,宁波梅山口岸迎来首批以保税仓储模式平行进口的汽车——50辆宝马730,这也是我省首批平行进口汽车。

  今年9月23日,商务部、海关总署等七部门联合发文批准梅山保税港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这也是浙江目前仅有的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是指经有关部门审核认定的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因其进货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商进货渠道平行而得名。”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通关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平行进口试点业务的开展,将提升口岸竞争力和吸引力。其中影响最大的一条福利便是汽车保税仓储,即平行进口汽车可以在保税港区内暂缓征税停放3个月。据了解,过去,企业通常会先进口汽车并垫付各项税费,等实际销售后才能将资金收回,资金压力较大。而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则可以等交易达成后再向海关申报进口缴税,大大减少资金占用量。

  除了车企能享受政策红利外,平行进口车还有价格优势,购车者也能得实惠。据了解,由于绕过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势。此外,平行进口车的车型种类更加丰富,包括一些在4S店内不销售的车型,消费者选择上更加自由。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