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新增免费开放的健身场馆 江北“体育强区”步伐加快
2016年12月19日 15:45 来源:宁波日报 

  江北区迪卡侬主题公园近日开始向公众免费开放。该项目位于江北区洪塘街道孙洋路665号(宁波技师学院旁),占地面积11304平方米,包括体育用品商场、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体育健身活动场馆、体育步道及其他休闲、餐饮配套设施。

  “新一代自建商场的启动,期待为宁波甚至中国大众运动市场带来更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能量。”迪卡侬洪塘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这是迪卡侬华东区最大门店。该店的另一亮点在于丰富的运动资源和文体活动组织,除营业区域配备有完善专业的试用区域外,迪卡侬商场提供免费运动场地,包括篮球场、乒乓球练习场、羽毛球练习场,未来还将组建青少年轮滑俱乐部,所有的户外运动场地和配备的运动器材将向大众无偿开放。每年根据不同季节,迪卡侬会整合内外资源,组织登山、游泳、跑步、羽毛球、射箭、轮滑等体育主题活动。

  近年来,江北“体育强区”步伐不断加快,宁波奥体中心、宁波小球训练基地等体育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宁波山地马拉松比赛、全国女子桥牌俱乐部联赛、全国“决战名山”象棋冠军挑战总决赛……江北已承接多次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赛事,为广大市民献上体育盛宴。 “让体育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生活的必需品”的理念已在江北各地蔚然成风。

  江北区体育事业和商贸业发展走向纵深。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社零指标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前十个月实现限上社零151.6亿元,同比增长17%,高出全市平均7.6个百分点。全区有单项体育协会16个,社会体育指导员1790人,8个街道(镇)均被评为省体育先进街道(镇),70%以上的村(社区)建成篮球场和乒乓球房,健身路径实现了全覆盖,人均体育活动面积3.22平方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