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这个时节 宁波这6条道路美得不要不要的
2016年12月17日 13:32 来源:中国宁波网 

  金黄的银杏叶、焦黄的梧桐叶、变红的枫叶,依然碧绿的樟树叶------深秋后,宁波城区色彩变得绚烂起来。12月16日,市城管园林局推荐了六处彩叶纷飞的街道,趁周末天气放晴,美景犹在,赶紧前往观赏吧。

  月湖边的共青路,是欣赏法国梧桐的最好去处。法国梧桐曾经在宁波大量栽种,该树种树干粗壮,树冠硕大。其叶片呈巴掌型,在深秋里渐渐由绿色转成焦黄或深红。当金色的阳光照射着斑斓的树叶,风吹落叶纷飞,再伴着一池碧水,行走在路上将是一种浪漫又温暖的感觉。

  江厦街上,鹅掌楸、法国梧桐、樟树正竞相斗艳,给宽阔的街道增添不少灵动。特别是沿江厦公园外围种植的一溜鹅掌楸,树干通直,树形端正,叶形似马褂,秋叶金黄,其中还夹杂着些许青绿,在蓝天映衬下显得格外娇嫩。

  喜欢观赏银杏树的,除了月湖公园院士林的成片银杏树,华楼街行道树银杏树也已长成,现正是叶鹅黄的最美时间。

  除了各种黄,有的道路还带点红。镇明路沿线种植的黄山栾树正到了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时候。黄山栾树枝叶茂密秀丽,夏末满树花序金黄,入秋蒴果红艳。蒴果椭圆形,成熟时呈橘红色或红褐色。

  同样带点红的还有江东南路。其行道树为乌桕,树冠圆球形,树皮暗灰色,小枝纤细,会开花结果。乌桕春叶嫩绿,深秋时,乌桕树叶变红、黄、橙、紫等色,是著名的观赏植物。

  据中国宁波网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