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在宁波坐火车前,不妨先去祖关山文化公园逛逛!
2016年12月09日 10:42 来源:钱江晚报 

  (祖关山文化公园)

  今后去宁波站候车,不妨可以先去祖关山文化公园逛一逛。候车不用再盯着手机屏幕,在水榭亭台之间,享受浓浓绿意。

  昨天,毗邻宁波站的公园经过8个月改造提升终于开放,并且定名为祖关山文化公园。

  祖关山文化公园的前身是原南郊公园园。为配合铁路宁波站的建设,原南郊公园部分区域统一纳入南站区域改造用地范围,整体移交给海曙区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盆景园则异地拆建。

  之后,公园就闭门改造,经常有路过的市民反映,公园没有改造区域花草凋敝,池水发黑,俨然一副破败的光景。

  2015年6月原南郊公园保留部分绿化修缮工程被列入宁波市门户区景观提升工程。公园将与原南郊公园自然中式的风格相统一,保留了场地内的银杏树木和原有规划,布置灯光小品,使台地景观日夜风采各异,新增健身活动区、儿童活动区等,修复水池区域,从而更好的满足居民休闲活动等需求。

  祖关之名取自山名,山因僧命名。参与定名的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原址系宋乾德年间崇法寺,被称佛教天台宗十七世祖的“四明佛祖”知礼法师在此“坐关”而逝,遂有“祖关”之名。

  “在公园设计之初,我们就考虑到和宁波站整体相协调,并且实现功能的协调互补,以及地下空间的合理利用。”项目负责人介绍,祖关山文化公园布局用自然曲线的设计手法,形成了道路、广场、绿地等景观,使公园美景与功能相结合,展示铁路宁波站门户形象。

  跟之前的荒景相比,如今的公园生机勃勃、干净宽敞,令人心旷神怡。新的祖关山文化公园靠近南广场方向还有一条通道,沿着台阶上去就可以直接到达火车站南广场。

  祖关山文化公园的开放,让住在附近的胡阿姨很是高兴,“家门口的公园这么好看,以后可以天天都来公园里散步锻炼。”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