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明年5月 日湖公园会有不同的风景哟!
2016年12月05日 17:5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朱琼

  (日湖公园景观效果图)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王凯艺通讯员朱琼)为进一步提升日湖公园整体景观,完善公园功能分区,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植物结构,满足周边需求,展现地域特征,记者今天从市城管园林局获悉,日湖公园全面提升改造工程日前已经正式动工。

    据介绍,日湖公园的此次提升改造将依托日湖公园多年建立形成的生态系统,进一步打造物种多样化,更好地组织水绿空间和生物景观,建设并促进和融入宁波海绵城市生态圈。

  改造将完善功能分区,分为入口广场区、文化休闲区、运动休闲区、科教休闲区以及道路形象区共五个区块。其中:

  入口广场区以文化展示、入口主广场以及相应的休闲场所为主,增加标志性构筑物,打造充满自然气息的文化休闲天地;

  文化休闲区将打造多功能阳光草坪和七彩瀑布,凸显滨海文化;

  运动休闲区将环湖慢行系统与多功能场地结合,新增花箱植物;

  科教休闲区将新增儿童嬉戏区,打造体验式自然教育,突出植物科普;

  道路形象区则在靠近城市道路区域提升道路沿线形象,重点打造道路交叉口的景观。在植物配置方面,日湖提升改造将加入彩色及开花树种,如乌桕、中山杉、五角枫等色叶树种,在滨水植物带新种千屈菜、黄菖蒲、再力花等水生植物,增加可进入的活动性大草坪。

  改造先从主入口广场开始,而后向儿童乐园区和伊甸园逐步推进,工期约6个月,将于明年5月完成。

  施工单位也提醒,改造期间将分区域围挡施工,以保障安全。市民游客在游日湖公园时,务必远离施工区域,注意游园安全。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