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满城尽是黄金叶 跟着我们去宁波赏银杏最佳地吧
2016年12月05日 17:5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郭戟铠 摄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郭戟铠 文/摄)最近几天,宁波市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海曙区中山公园的银杏树叶在阳光照射下金灿灿一片,仿佛披上一身金装,给初冬时节的甬城增添了一道独特亮丽的美景。

  这里的四株银杏以高大著称,胸径有几十厘米,在1929年中山公园落成之时就已存在,已有百年树龄。

  【中山公园】

  宁波中山公园位于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现为中山广场的一部分。最早为宁波衙署所在地,1927年春,在孙中山先生逝世二周年之际,有人提议,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建造一座中山公园,立即得到了甬城社会各界人士的赞同。

 

  公园地址选定在旧道署、后乐园、府后山一带,占地约60亩,并于当年夏天动工。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耗资11万余元,于1929年秋公园落成。共建造各式房屋21座、亭台4个、牌坊2座、廊3条、桥5座。其中的独秀山为明代遗物,尊经阁为宁波府学迁建。 1998年初,中山公园与宁波市体育场区域建成中山广场,迅速崛起成为群众性广场文化演出活动的“龙头”,成为展示宁波城市物质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公交指南:6路、30路、118路、501路、521路等。

  【还有这些地方可以看银杏】

  天童寺

  天童寺养生池边上有一排银杏树。在天童小白林,有大片银杏树,约3000株。每当到了深秋,大片的叶子叫人流连忘返。“群峰抱一寺,一寺镇群峰”,天童寺景色优美,来了不妨多走两步欣赏哦。

  公交指南:162路公交车直达。

  东钱湖

  东钱湖银杏大道位于71省道钱湖水上乐园到韩岭段的西侧,有成片的银杏林。可以环湖欣赏银杏飘落,非常的惬意。

  公交指南:906路、901路、960路等可直达东钱湖。

  溪口雪窦寺

  雪窦寺“夫妻银杏树”,一雌一雄,相依相偎,树龄1000余年。深秋时节,“夫妻银杏树”满树金黄,果实累累,让中外游客叹为观止。近日还被国家林业局评选为全国百棵人文古树,全省仅6棵古树榜上有名。

  交通指南:到奉化溪口风景区购票,随车可前往雪窦寺。

  鄞州东吴镇

  东吴镇的银杏,吸引人的在它的古老。这儿的古银杏树承载了岁月的洗礼,一片金黄煞是惹人爱。

  公交指南:162路、165路、170路等。

  江北毛岙村

  整个村子,银杏树下一边是金黄的小道,一边是潺潺的溪流。瓦片屋顶上也落下许多银杏叶,虽然有些破败,却成了很多拍客眼里的风景。那里的银杏树,一半长在水里,一半钻进小路。

  公交指南:339-2路车可直达。

  据宁波发布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