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地铁自带“暖宝宝” 气温低于12℃时自动开启
2016年12月03日 16:19 来源:东南商报 

  大冷天市民出门肯定会觉得寒意袭人,轨道交通处于地下空间,人们似乎没有太冷的感觉。近日,记者采访了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宁波地铁自带3种“暖宝宝”,让乘客乘车更舒适。

  暖宝宝1号:车厢座椅

  地铁座椅下方的镂空金属壳您知道是干嘛的吗?其实,里面住着一个机灵的“暖宝宝”———电加热器。正常气候环境下,当车厢内的温度低于12℃时,电加热器就会自动启动,提升座椅的温度;当车厢温度升高至13℃时,“暖宝宝”会停止工作,处于休眠状态。如遇到极寒天气,外界气温低于0℃时,宁波地铁车辆部专业人员会采取应急措施,适当调整“暖宝宝”的启动与停止值。

  暖宝宝2号:车厢顶部空调

  每节车厢顶部配备的2台空调机组除了制冷、通风功能外,在寒冷天气来临时,还具备一定的制热功能。当外界温度低于12℃时,空调机组内部的电加热器就会自动启动,对即将吸入车厢内的外界空气进行加热;当外界温度升高至13℃时,电加热器会停止工作,空调机组将处于通风状态。

  暖宝宝3号:高架车站乘客候车室暖空调

  在宁波地铁地下站,由于没有大风且人流密集,冬季一般也不会太冷。即使在冷飕飕的高架站,其实市民候车也不用担心。宁波地铁在1号线及2号线一期各高架车站设置了乘客候车室,就是站台中部的“玻璃房子”,候车室均配置有空调,以满足寒冬时乘客候车取暖。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