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0家小微企业挂牌宁波股交中心
2016年12月02日 15: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伴随着阵阵锣声,今天下午,达升物流等20家小微企业在宁波股交中心挂牌,在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背景下,宁波在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小微企业已达564家,挂牌后实现融资的企业23家;其中新三板挂牌119家,浙江(宁波)股交中心挂牌445家。

  12月1日挂牌的20家小微企业中,既有物流、服装等传统企业,也有来自互联网、文创等新兴产业的企业,这些挂牌企业的规模虽然不见得很大,但是通过创新助推行业转型的信心却很足。

  “我们希望用互联网+的模式改造物流产业,货代可以在我们平台上下单,集卡司机可以在我们平台上更便捷地对接业务。”宁波奥易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以敏说。该公司“互联网+物流”项目,有点类似滴滴打车的网约车的模式,通过货代通过平台下单,集卡司机通过平台接单,实现业务最短路径撮合。

  “宁波的港口很大,但是物流很小,改变这种低小散的现状,让宁波的物流产业走出去,是我们物流人共同的理想。”宁波大赢家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舟舰,同样希望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据统计,目前宁波累计有小微企业266893户,七大产业中的小微数量为65766户。其中信息经济12239户、环保产业945户、健康产业5481户、旅游产业4484户、时尚产业21776户、金融业19650户、高端装备制造1191户。

  自去年省政府推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以来,宁波小微企业成长态势喜人。今年,宁波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14414户,完成省考核指标的120%。新增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型初创企业)2028家。

  资本市场正在成为宁波小微企业成长的重要引擎。今年,宁波推动520家小微企业在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挂牌后实现融资的企业23家。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