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12月的第一个周末 让暖暖的阳光叫醒你
2016年12月02日 09:33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吴琅文摄

  前段日子,甬城的天空大多灰蒙蒙的,体感偏冷。不过,昨天上午,太阳终于重新露脸,久违的阳光让心情也跟着好起来。12月的第一天,以好天气开了个头。

  从今天起到周末,都是多云或者多云到阴的天气,很适合大家的晾晒和出游。不过,最近早晚的体感温度仍然较低,大家的保暖工作千万不要松懈哦。

  周末天气很不错
期待被阳光叫醒的早晨

  甬城入冬虽然已近一个礼拜,但气温还是很温柔的。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实测数据,近两天甬城市区的最低温度在10℃左右,最高温度在15℃上下。不过,接连几天的多云到阴天气,让大家的体感温度还是有些偏冷。

  好在昨天,久违的阳光又露面了。12月1日下午2点左右,甬城市区的实测温度为14.3℃。走在路上,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让人很想找个草地好好晒个太阳。

  那么,接下去的天气情况又是如何呢?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是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适宜,在9至14℃之间。而周末的天气也不错,以多云天气为主。

  周六,阳光有可能持续露脸,大家早上会被阳光叫醒哦。而周日的最高气温则达到了17℃,算是近日里最暖和的一天了。

  最近总是灰蒙蒙的天
不是雾霾,而是空气湿度不够

  这个礼拜前几天,甬城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是雾,还是霾?

  12月1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宁波市气象部门,得到的回复是——甬城最近的天空颜色,既不是因为雾也不是因为霾,而是空气湿度不够,雨一直降不下来。所以,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

  但专家也表示,从气象条件来说,春夏季节,雨水条件较好,可以有效冲刷污染物,洗净空气。而秋冬季节,宁波吹的大多是西北风,空气干燥,降水减少,这样就不利于污染物的冲洗,容易产生霾。

  一般吹西北风,宁波容易形成输入性霾,而吹东南风的话,则雾天居多。

  还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这个季节,天气晴好的时候,昼夜温差也会加大。所以,市气象部门推荐大家近期要用“洋葱式穿衣法”,就是像洋葱一层一层将衣服穿起来,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洋葱式”穿衣法可以视场合与温度,一层层加上去或脱下来。脖子是身体最敏感部位,出门的时候可以搭一条合适的围巾,既保暖,又能增加时尚感。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