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年底宁波有近20个楼盘集中交付 收房时这些细节要注意
2016年12月01日 17:15 来源:中国宁波网 

  随着年关的迈近,宁波楼市逐渐进入一年的交房高峰,众多楼盘迎来交付“大考”。据相关机构监测,近期宁波有近20个楼盘项目集中交付,既有整体交付的,也有只交付部分房源的,其中也不乏精装项目。

  对于购房者而言,拿到期待已久的新房无疑是件幸福的事,了解验房的一些注意事项也成了业主们收房前的必修功课。

  年尾是楼盘密集交付的节点

  每年的年中和年尾,通常是楼盘密集交付的节点,尤其今年房地产销售业绩飘红,多数开发商在资金回笼方面没有太大压力,项目的开发推进显得较为顺利。据统计,近期宁波有近20个楼盘面临交付,主要涉及鄞州、北仑、象山、江北等地。

  从板块分布看,鄞州成为本轮交付潮中楼盘比较集中的区域,祥盛明湖湾、巴丽新地、景骐锦源里、奥克斯缔壹城、东城锦楠府、荣安香园等十余个项目有全部或部分房源要交付。江北的凯德汇豪时代、世茂天慧等项目,北仑的滨海府、万年乐享世界一期等也将进入现房销售状态。

  在这一波交付的房源中,挑大梁的仍是刚需房,八成以上交付的楼盘定位刚需。而以南塘金茂府、华茂悦峰等为代表的少数高端精装楼盘也将接受业主们的挑剔和考验,装修质量如何,是否符合装修标准,业内颇为期待这些身价不菲的楼盘将交给业主怎样的答卷。

   现房、准现房受购房者青睐

  随着这批楼盘的交付,市场会沉淀出部分现房。对一心想买现房的市民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在江北一准现房售楼处,市民王先生表现出较强的购买意愿。他说,目前一家人租房子住。等凑够了首付款就想买套现房,尽快装修搬进去。比起现房,期房从挑选到交付使用的2-3年内,还可能出现各种未知的风险。

  刚工作的小罗也倾向挑选准现房或新近交付的现房。她觉得买房一定得亲身体验项目各方面的品质,小区的环境、房子的用材,以及户型的布局都得“眼见为实”,毕竟近年一些期房项目交付时材料降档、设施减配等问题经常见诸报端。

  不过,因为今年楼市的大卖,一些楼盘在交付之前就差不多售罄,想要趁热在这波“刚出炉”的现房里淘得好房的市民选择范围略显局促了。

  位于北仑的万年乐享世界因为施工进程顺利,一期有望搭上年底交付的班车,但置业顾问表示,一期房源已经卖完了,要买的客户只能等第二批开盘。

  奥克斯缔壹城二期日前已交付,置业顾问也称,二期高层售罄,有意向的客户可以挑选三期的期房。

   楼盘交付一览表

  计划交付时间楼盘名

  2016-12-30祥盛明湖湾

  2016-12-30光明领峰

  2016-12-30万年乐享世界一期

  2016-12-01兴茂府

  2016-12-30世茂天慧

  2016-12-30巴丽新地

  2016-12-30景骐锦源里

  2016-11奥克斯缔壹城二期

  2016-12-30滨海府

  2016-12-30水岸阳光

  2016-12-31悦峰园

  2016-12-30象山中央公馆

  2016-12-31恒大海上半岛

  2016-12-31荣安香园部分

  2016-12-30凯德汇豪时代

  2016-12-01东城锦楠府

  2016-12-30荣湾府

  2016-12-31亚隆畔山

  2016-11-30学府茗苑

  (仅供参考,实际以开发商交付的为准)

   验房时业主们有很多细节要注意

  房子要交付了,对于等待已久的业主来说是件开心的事。那么,收房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呢?

  业内资深验房师、宁波滚源房产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方表示,验收时要仔细检查商品房质量,主要包括房屋本身的质量,景观绿化、小区配套、设施标准等是否符合合同约定,以及精装修房的装修情况。

  他给出了以下几点意见。首先,收房过程中必须要“先验后收”,即购房者一定要先验收房屋(包括验收交房必需的文件),确认无误后再签署收房文件。

  其次,收房过程中要擦亮眼睛,留心房屋主体的细节。新房可能出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墙体渗水、裂缝,地面空鼓、不平整,门窗、阳台开裂;二是房屋实际面积、层高与合同约定不相符的问题;三是厨房、卫生间的排水、通风、渗漏问题;四是水、电、暖、气的设计使用问题。

  此外,精装房的验收更为专业复杂,还要检查房屋装修材料、材料品牌、水电线路的铺设情况等。业主要仔细核对相关合同上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款式、型号是否与合同约定相符;同时水、电、气、管道等能否正常使用……最好在验房过程中,用列清单的方式把每一事项是否妥当、存在的大小问题予以书面记录,并将问题及时与开发商协商沟通,要求开发商更换或者维修,以免留下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发现有上述问题,业主应立即将相应的问题以照片、音像资料方式记录,以备维权。

 

 

  编辑:孙研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