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明年1月5日起 坐动车去厦门 可以直接到厦门站啦
2016年12月01日 14:29 来源:宁波晚报 

  沿海铁路开通后,坐动车去厦门旅游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记者11月30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明年1月5日起,全国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铁路宁波站将重新开通至厦门站动车组,每天往返1对。也就是说,宁波站将会开通至厦门岛内的动车。

  厦门目前有2个火车站,一个是岛外的厦门北站,一个是岛内的厦门站。如果是到厦门旅游,像必去的鼓浪屿、厦门大学、环岛路沙滩、曾厝垵等全部集中在岛内。厦门站到鼓浪屿码头只有5公里,距离厦门大学也在7公里左右,公交也十分方便。

  宁波至厦门北的动车组全程最快5小时21分,最慢超过6小时,票价二等座是238元。1月5日起开通的D3233次,宁波站出发时间是每天下午3点47分,到达厦门站时间为晚上10点10分,全程6小时23分,二等座247元;回程D3234次,厦门站出发时间是每天早6点51分,到达宁波时间为12点42分。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