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出行:优化公交一体化战略 海曙鄞西片市民获益最多
2016年11月29日 1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应刘娜

  宁波公交,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交通工具,其作用和意义日渐凸显。近年来,尤其在重大节假日、台风天期间的公交优惠(免费)出行,赢得市民认可。

  目前,宁波市区在跑的公交车分属市公交总公司、北仑公交、鄞州公交、东方巴士等6家公司,其中不包括大榭公交的车。其中,市公交总公司有5家分公司,分别为永平公交、永安公交、永昌公交、永盛公交和镇海公交,分别在江北洪塘、北高教园区、高新区、鄞州区、镇海区,市公交总公司的车辆以这5个区域为中心,通往宁波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此前在鄞州,公交公司最多,有市公交的永盛公司、鄞州公交、东方巴士等公司,虽然公交线路的调整、优化都有当地运管部门统筹安排,但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划,也有自己的公交文化,发展的步伐也不太一样。

  新的区划调整后,从目前已有消息看,现有公交线路暂不作调整,今后随着需求变化逐步优化。近期着重增加原鄞西片区至海曙行政功能区、原江东片区至鄞州行政功能区的公交线路,提高新海曙、新鄞州居民公交出行的便利性。

  新的调整,将会在全市公交一体化战略的基础上做出优化,这样市区的百姓出行将更加便捷,尤其对海曙鄞西片区的市民,将是大的利好。原鄞西片区的公交,主要由东方巴士承运(公交线路为“6”字开头)。业内人士称,新的区划调整后,宁波公交势必会借此东风,统一整合,打破原有多家公交公司运营的局面。届时,在线路优化、车辆配置,服务提升等多个方面,都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根据规划,今后5年,宁波公交将引入快速公交、有轨电车等中运量公交,并完善公交专用道网络和场站体系,专用道网络达到260KM,场站规模达到24O公顷。市区(原江东、江北、海曙、鄞州、镇海、北仑)将实现交通一体化战略,其中就包括交通规划、建设、管理、投资一体化,并保障落地实施。同时,创建公交都市、推动公交优先、同时推行慢行系统与公交系统有机结合,有效扩展公交的服务范围,建立“公交+慢行”为主导的客运交通模式,让公共交通成为城市客运交通的骨干。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