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23项科技成果拍得4553万元
2016年11月28日 15:40 来源:宁波晚报 

  昨天下午,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办,来自省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各级政府及科技部门共400多人参加竞拍。此次活动由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宁波有23项科技成果参与竞拍,起拍价合计3155万元,最终成交价4553万元,溢价率44.3%。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提供的“新一代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经过6轮竞拍,最终由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800万元的价格成交。此外,宁波的“高性能铅碳电池及其活性炭复合材料技术”“从南方红豆杉中提取山奈酚-7-0-葡萄糖的方法及中试产品”等科技成果都被热拍。

  据了解,此次秋拍是自2012年我省探索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以来举办的第八届全省性竞拍活动,也是历年来成交项目数最多的竞拍会。共计公告科技成果193项,其中115项为国内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76项为国内企业的科技成果, 1项为个人科技成果,1项为韩国的科技成果。截至昨天,已有178项参拍,其中有4项未收到有效报名,实拍174项,成交172项,流拍2项,起拍价1.84亿元,成交金额2.72亿元,溢价率为48%。成交金额最高的科技成果是“手性药物及其中间体生物制造产业化技术开发”,该成果最终以1200万元的价格由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最高的科技成果是“竹木醋液和竹木焦油新型应用技术”,从20万元起拍,最终以200万元的价格由浙江华尚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达900%。剩余的15项科技成果将于12月上旬在镇海分场进行竞拍。

  参加这次省级竞拍的科技成果项目主要涉及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农牧渔及加工制造、大健康和新材料等多个技术领域,属于我省七大万亿产业的科技成果占总数的70%以上。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