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老司机找不着除雾按键 差点人车报废 你找的到吗?
2016年11月28日 15: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近的天气有些冷,驾车上路的状况也跟着增多。11月26日下午,寒风瑟瑟,司机胡师傅就因为对车子不熟悉,找不到车上的除雾按键而发生了车祸。

  

  当天下午,胡师傅从朋友处借来了一辆皮卡车,从台州路桥出发开往宁波办事。出发时,胡师傅看车况还不错,就没有仔细检查车辆,更没有去适应一下驾驶室的操控,一发动就上路了。

  

  车子开了半个多小时后,进入了宁波的宁海县境内。因为气温低,胡师傅没开车窗,整个车厢是封闭的。没想到因为车内外的温差大,前挡风玻璃就起了白雾,越来越看不清楚。于是胡师傅打开了空调,但是起雾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又开了7、8公里(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桑洲岭隧道不到1公里处)后,前挡风玻璃和四周车窗玻璃上的白雾越来越厚,已经看不清路况。这时,胡师傅急了,低头去找除雾的按键,不料就在低头找按键几秒钟后,车头猛烈一震,撞上了前面的一辆SUV汽车。

  

  所幸,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开车上高速出行前,一定要先查看车况,保证车辆性能良好。其次,对不熟悉的车辆,要预先熟悉车辆操控,尤其是几个关键功能键,比如除雾键、危险报警闪光灯按键等,以免高速途中发生状况,应对不及。

  雾灯,顾名思义就是雨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其主要特点是雾中穿透性强,在能见度低下的天气里,容易让车辆或行人及早注意到,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雾灯并不能当中日常照明灯使用。在能见度好的夜间使用雾灯,其恶劣影响丝毫不亚于滥用远光灯。

  

 

 

  哪些情况下才需要使用雾灯?

  雾灯就是大雾天和其它能见度低下天气下使用的灯。按道路交通法规定是,当雨雾天能见度小于200米时,机动车就应当开启雾灯。

  当然,这200米只是一个安全行车距离,是否要立即开启雾灯更多的还是要看实际情况。另外很多车主觉得,在市区里车速不会太快,开不开雾灯都没有多大关系,其实这种想法是错的。这日常开车中,但凡符合以下一种情况就应该开启雾灯:

  倾盆大雨时

  大雨倾盆而下时,开车人士的视线容易模糊,有时,很难判断周围的情况。这时,你就可以考虑亮起雾灯,提醒周围的司机你的存在。

  雾霾笼罩时

  大雾天就不用讲了,那是一定要开启雾灯,为了不撞别人也为了自己不被别人撞。

  

 

 

  在车内怎么看是否开启了雾灯?

  当然,并不是所有滥用雾灯的行为都是有意为之。一些新手可能会误开雾灯,而他们自己又没有发现,更不会意识到雾灯已对其他人造成干扰。很多新手会有这样的疑问:我坐在车内,怎么知道是否开启了雾灯?很简单,我们只需要观察仪表盘上的图标就能判断出来。

  雾灯开关在哪里?

  目前绝大部分在售车型,其雾灯开关都会设置在方向盘左后方或左侧,并且会有显眼的标识提示使用者。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