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六小龄童馆落户宁波 “美猴王”亲自到场揭牌
2016年11月27日 09:4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吴晓鹏 邹洪珊 通讯员 刘燕 章笑笑

  浙江在线讯 年少成名,历经人生的巅峰与低谷后,方有“一无所有时坚持,该有都有时淡定”的自勉!

  一生做猴,从荧幕舞台到校园舞台,认真诠释“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信条!

  11月26日,“金秋书香行——六小龄童天一讲堂名家巡讲活动”绚丽启幕,六小龄童携57年人生感悟,莅临甬城,亲自为宁波市图书馆中国传统文化馆暨六小龄童馆揭牌。

  

    揭牌仪式后,六小龄童又在宁波市图书馆天一讲堂为甬城市民主讲《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漫谈西游智慧》。

  今天的活动现场,全场爆满,讲台下面的空地上也坐满了听众。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小龄童到来的消息一经发出,市民读者纷纷致电询问,讲座入场券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由此可见文化经典的影响力。

  据介绍,未来几天,六小龄童还将前往象山县图书馆塔山讲堂、北仑区图书馆九峰讲堂、江东图书馆及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展开巡讲,与宁波各年龄层次的广大读者分享西游智慧。

  另外,这次六小龄童还向宁波市图书馆捐赠了以清代木刻板《西游记》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相关书籍。

  

    据了解,六小龄童馆是宁波市图书馆继天一音乐馆、南塘人文地理馆之后打造的又一大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的主题馆,也是首次以嘉宾名字命名的主题图书馆。

  未来,六小龄童也将陆续把其收藏的与西游文化相关的珍贵书籍及艺术藏品捐赠给宁波市图书馆,共同致力于传承“西游文化”和美猴王精神,把六小龄童图书馆建设成为具有图书馆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基地。

  目前,六小龄童馆设立在宁波市图书馆二楼地方文献阅览室内,有利于广大读者近距离参观、感受西游文化,而宁波市图书馆也将以此为起点,未来适时推出特色主题馆。

  【浙江新闻+】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著名表演艺术家。出身绍剧“章氏猴戏”世家,从小随父学艺,有很深的艺术造诣,他于上世纪80年代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该剧在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及东南亚各国播出后,受到广泛好评,六小龄童从此家喻户晓、蜚声中外。他以推广西游文化为毕生追求,认真诠释“一生做成一件事,就很了不起”的信条,艺术创作活动横跨戏曲、影视两界。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