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东钱湖论坛24日上午开讲
2016年11月25日 10:32 来源:中国宁波网 

  浙江在线讯 11月23日至25日,网络社会组织发展“东钱湖论坛”暨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发展研修班在美丽的东钱湖畔举办。

  24日上午,网络社会组织发展“东钱湖论坛”开讲,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论坛并致辞。此次论坛是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后,首个以网络社会组织发展为主题的大型论坛。

  就在上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圆满落下帷幕。大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作了重要的视频讲话,多国领导人、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互联网业界的大咖们,围绕“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交流探讨,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

  24日举办的网络社会组织发展“东钱湖论坛”,也是落实第三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精神的“第一站”,是探索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建共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新模式,实现网络社会治理理念和形式创新的新引擎。

  “这次论坛对于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工作力量,加强网络社会组织的交流、互动,总结和推广网络社会组织工作的新鲜经验和好的做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说道。

  “以‘东钱湖论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探索、改革创新,实现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在网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各地网络社会组织创造更多示范经验”,孙爱萍在会上如是表达对论坛的期待。

  万亚伟表示,近年来,宁波充分发挥网络民间组织自律自治、沟联发声作用,依靠社会力量和网民共同参与,先后成立网络文化协会、网络作家协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微信联盟等一批网络社会组织,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甬籍名家名作名品网上展示工程”等一系列活动,确保了网络舆论健康、网络文化繁荣、网络秩序规范,为凝聚社会共识、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省内兄弟城市网信办负责人,省内外部分网络社会组织及网络公益组织代表,以及参加网络社会组织发展研修班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浙江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杭州“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台州“一江山”论坛、温州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宁波网络文化协会、金华市网络管理法律服务团、衢州市网络作家协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余杭区梦想驿站互联网发展服务中心等一大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单位,在论坛和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