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打算买房的宁波市民注意啦 契税减半政策下月底结束
2016年11月24日 14:54 来源:东南商报 

  浙江在线讯 今年3月,宁波为进一步完善购房补贴政策,将去年出台的购房按契税额度50%给予补贴的政策截止时间从今年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

  目前,距离契税减半优惠政策仅剩1个多月,宁波房产市场反应如何?市民会在这段时间加紧下单吗?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了解。

  离契税减半优惠政策结束仅剩一个多月,房产交易市场会比之前火爆吗?11月24日,记者采访了一些有购房意愿的市民,发现不少市民的反应比较平静。

  市民王先生刚入手一套177平方米的房子,已经走完契税补贴流程。他说,这是他名下第二套住房,这套是为了孩子读书购买的学区房。他之前看了很多楼盘,对这套房子配套设施、交通条件以及房价都满意,才下手。

  说到契税减半优惠政策,王先生坦言:“其实和契税补贴关系不太大,没有补贴也得买。当然,有了优惠更好,压力能稍微小点。”

  随后,记者采访了10多名购房者,发现他们一致的说法是:“面对如今的房价,契税减半政策不足以决定他们是否下决心购房”。

  除了购买新房外,二手房市场的反应也较为平静。江东一家中介的置业顾问陈女士表示:“新政实施以来,没有出现交易量大幅度提升的现象。多数客户仍然以观望为主,仍然较为理性。”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政主要针对改善型需求,因此影响有限,在购房成本中不是起决定作用的关键因素。另外,改善型住宅需求者一般较理性,会全面考虑现有住宅、手头资金、房贷等因素,很少会因为省这些钱而下决心的。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契税减半优惠政策的利好,增强了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缩短了观望决策的周期。而相比较之前的购房补贴政策,这次的确比较给力,把非普通住宅、商铺等全都包括在内了。

  目前,离契税减半的优惠政策结束仅剩一个多月,值得提醒的是,商品房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购房者签完合同后,还得多留一周左右的备案时间,因此,需要购房的市民得抓紧了。

  【浙江新闻+】购房契税减半政策

  根据契税减半政策,原来要缴3%契税的140平方米及以上的非普通住宅、商铺、写字楼,140平方米以下的非家庭唯一住房,在2017年元旦之前只要缴1.5%;原来契税为总房价1.5%的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唯一住房,在2017年元旦之前只要缴0.75%;原先契税为1%的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唯一住房,在2017年元旦之前减至0.5%。

  业内人士分析,契税减半政策对14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去库存,具有针对性。该政策收益最大的,是那些住宅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购房者。记者粗粗算了一笔账,140平方米总价280万元一套的非家庭唯一住房,原本契税按3%缴纳,需要8.4万元,契税减半后仅需4.2万元。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