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方便!宁波一小区安装36个汽车充电桩 每度电六毛
2016年11月24日 14:50 来源:甬派客户端 

  浙江在线讯 11月23日一早,网友向记者报料:鄞州芝兰新城小区新装了一排汽车充电桩,有36个,买电动汽车的业主这下子爽了。

  今年6月,家住水岸枫情小区的蔡女士想买电动汽车代步,准备在自家的产权车位安装充电桩,得到的答复是装不了。

  要想装充电桩,需要出具产权车位证明以及物业同意书。小区物业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美观等原因,没有支持;小区业委会做了讨论和表决,结果是8人反对,3人弃权。

  芝兰新城的汽车充电桩怎么来的?上午,记者赶往小区一探究竟。

  这排汽车充电桩设在小区北侧河边,黑色箱体的是慢充,白色的是快充,慢充的占大多数。

  记者赶到时,正好有两辆白色的吉利电动汽车在充电。

  司机蒋师傅是专车司机,因为昨晚回家没及时充电,上午送完客人后,看到电量不多,就找到了芝兰新城的充电桩。

  蒋师傅说,这些充电桩是一家公司投放的,下载APP,就能看到宁波哪些地方有充电桩,以及空置充电桩的数量。

  “1.2元一度电,另外再收0.6元的服务费。”蒋师傅找的是一台快充型号的充电桩,手机上的APP显示,剩余电量77%,估计充满需要35分钟。

  “宁波市区有好几家充电桩公司在布点,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在高速上比较多。”蒋师傅给记者看了自己下载的几个不同的APP,都是不同的充电桩公司。

  芝兰新城小区物业符经理说,这批充电桩是今年10月份启动安装的,由充电桩公司免费提供。

  小区有好几户人家买了电动汽车,但充电有点麻烦,有的从车棚里拉电线,有的在车库门口安装充电桩。考虑到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以及充电安全,物业申请了这批充电桩,方便业主充电。

  “投入使用还没多久,可能有的业主不知道,我们正准备发个小册子宣传下。”

  据了解,该充电桩公司总部在山东青岛,今年在宁波已经投放了1000多个充电桩,其中有五六个是小区,另外还有宾馆、政府部门、医院、汽车4S店等。其中最大的一个点有60个左右充电桩。

  根据车型不同,快充大概需要1至3小时,慢充在5小时左右。无论所使用电价多少,每度都会收取0.6元的服务费。而使用也比较简单,拿出APP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就能使用,付款则是通过网络支付平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宁波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围绕“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和建设的建议”这一提案开展沟通交流。

  当中提到,按照现有规划,力争到2020年,宁波要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20座、充电桩41800个,具备满足5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

  等到那时,电动汽车充电应该会方便许多了。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