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高速上轿车低速行驶被追尾 蜀黍判定司机负次要责任
2016年11月24日 14:09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黄远 曾华振

  浙江在线讯 高速公路上行驶,超速要不得,那慢慢开行不行?

  11月22日12时许,在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1552K+600m(宁海服务区旁)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导致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和宝马轿车多部位受损,所幸无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后,只见小型普通客车翻倒在快车道,车内两名人员已经爬出车外,而后方的宝马轿车车身和车尾左侧受损。随后,交警指挥施救力量开展施救,约1个小时后,道路才恢复了正常通行。

  宝马司机孙某表示,事故发生前他边开车边和车内同伴聊天,快到宁海出口时,发现前方有个匝道。随后,孙某开始减速想确认路口,于是在快车道以车速四十几码行驶了一段距离。没想到,随着车尾发出的巨大声响,孙某车子的右后侧被后方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撞击。透过左侧车窗,孙某看到这辆小型客车以很快的速度冲到前方,随后发生翻车。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而客车司机曹某也惊魂未定地表示,他在行车过程中发现前方宝马车车速较慢,等两车距离50米处时,曹某采取制动措施。但是,因制动距离过近和路面湿滑的缘故,客车仍追尾了前方的宝马车。

  最后,交警判定,客车司机曹某因制动不当的过错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孙某因在高速上低速行驶的过错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行车务必要提前谋划好行驶线路,保持行车间距,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