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面包车在高架桥上发生自燃 烧光了一车电器
2016年11月21日 15:5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1月19日上午9时许,一辆银灰色长安面包车在环城南路宁南立交桥附近发生自燃,大火瞬间将面包车及车上物品化为乌有,过路群众报了警。接到报警后,钟公庙交警中队一边立即通知119施救,一边迅速指示附近路口两位协警前去救援。

  两协警驾驶来到高架事发地点后,只见这辆灰色面包车已被熊熊燃烧的大火所吞噬,车旁还有一个六旬左右的老司机,正在用车载灭火器自行扑救,连眉毛都被火苗燎焦了。随后,火借风势,将车上的电线都烧得噼里啪啦乱响,让人靠近不得。

  不久,消防车来了,十来个消防官兵迅速下车,抽出水枪一顿喷水作业,大火很快被扑灭。最终,烧焦的面包车已面目全非,只剩下一付空车架,车上大量烧开水的热水器也化为乌有。

  经查,这辆长安面包车的车主姓张,今年62岁,奉化人。当天早上,张某从宁波市区批来大量热水器,准备去奉化贩卖,谁知车辆行至环城南路高架宁南立交桥附近,由于发动机漏油,滴在灼热的排气管上,从而引发车辆自燃。

  对此,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引发车辆自燃的因素并不是只有高温,还有其它因素。比如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电线老化或改造不当,容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等。

  交警也提醒,大家平日里应该多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露等情况,不要在车上防止打火机等危险品,最后,要常备灭火器,以防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