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汽车开着开着,天窗突然爆裂
2016年11月19日 11:12 来源:宁波晚报 

  讲起这段经历,徐先生用惊魂来形容,他开的丰田轿车在行驶途中,汽车天窗突然爆裂了,“幸亏还有个隔板,不然就可能有人受伤了。”

  徐先生认为玻璃肯定是自爆的,4S店则坚称,根据玻璃爆裂的形状,应该是外力所致,拒绝赔偿。

  汽车天窗突然爆裂

  徐先生开的是一辆丰田卡罗拉,购于2015年10月。本月15日,他开车行驶在甬江大道上,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然后就看到玻璃碎片从车顶滑落。

  徐先生觉得,天窗肯定是自爆的。他直接把车开到了位于中兴南路的宁兴丰田4S店。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4S店售后服务部的唐经理。

  唐经理表示,从玻璃破裂的痕迹来看,明显是外力造成的。

  4S店在和厂方沟通后,给徐先生答复:这个需要找第三方检测机构。如果鉴定结果是玻璃自爆,4S店愿意出鉴定费并保修。

  车主可先报警排除外力破坏

  遇到天窗爆裂该怎么办呢?北京大成(宁波)律师事务所汪律师称,如果市民在驾驶过程中遇到天窗爆裂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现场,由警方排除天窗是外力破坏,这样可以为日后维权提供证据。

  天窗爆裂了保险能陪吗?如果是车子本身质量问题,4S店会给个说法。如果是不明原因,就只能走保险理赔了。记者咨询宁波人保车险后了解到,玻璃险(全称玻璃单独破碎险)有例外条件,就是汽车天窗玻璃、车灯玻璃等都被排除在外,也就是说如果天窗破损,按玻璃险向保险公司索赔是不管用的。记者了解到,汽车天窗玻璃价值较高,目前,几乎各家保险公司对汽车天窗玻璃的理赔都是走车损险。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