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寒潮周”要来了 下周开始甬城会变得很冷哟
2016年11月17日 17:5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最近气象截图

  浙江在线讯(记者朱依琼)这段时间,受暖湿气流影响,甬城鲜有阳光,总是小雨飘飘,但总体雨量不大,下一会儿也就停了。不过,若我们能换个角度看问题,这样的阴雨天气也不全是坏的,就像这几天的甬城,气温还是很适宜的:11月17日,甬城市区实测的最高温度为20.6℃,最低温度也在16℃上下。

  而接下去几天,恐怕也将是这样雨水充沛的天气,气温则保持稳定。不过,从下周二开始,一波强冷空气要来了,大家还是要注意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周末为阴雨天气

  你想要的阳光也许到月底也不会上岗

  这个礼拜略有小雨,但气温不高。走在路上,阳光只是偶尔的“昙花一现”,厚厚的云层遮盖住天空,有人或许会觉得整个世界变成了灰色调。实际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天路边的一些树叶已经开始悄悄“变色”了。有的树上,叶子已经是一半绿一般黄的样子,也许再过一阵子,等到叶子全黄了,一阵风吹来,它们就会开始掉落了。

  的确,如今已经是11月中下旬,这样的场景也正是我们想象中秋天的感觉。而在深秋时节,这样天气情况也是让人没得挑剔的。

  11月17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情况与前几天相差不大。

  根据天气预报,11月18日多云,明天起多云转阵雨,后天是阵雨天气,最低气温在18℃上下,最高气温在21至25℃。虽然有些雨水,但是这样舒适的体感温度也许已经时日不多了,大家若是有什么出行计划,最好还是在周末安排起来了。

  因为,据市气象台预测,下周二,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将会影响宁波,气温将明显下降。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从明天开始到这个月月底,甬城似乎每一天都会下雨。除了感叹“秋雨绵绵无绝期”外,大家还是要记得随身带把伞,以防感冒。

  此外,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上个月我市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优良率)达到了100%,比去年同期上升12.9个百分点。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大榭开发区,最差的是海曙区。

  “寒潮周”要来了

  下周开始甬城会变得很冷

  下个礼拜开始天气要变冷了!这几天,这句话在宁波人的朋友圈里被反复转述。的确,根据天气预报,从下周一开始,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或将影响我市。

  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遭遇寒潮的概率较大,尤其是11月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地区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至6级偏北风;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下降6至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至14℃。”

  而近日,拥有百万粉丝的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则直接把下周称为“寒潮周”。他表示,这次寒潮可能会带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降温和降雪。届时,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可能会是下雪的重点地区,雨雪分界线会推到湖北—安徽—江苏一带。

  11月17日,记者在中国天气网查阅到,下周一(22日)气温不低,在16至22℃之间,而周二开始降温则比较明显,最低温度仅为10℃。而下周四至周末的气温则保持在9至12℃之间。气温这样的“跳水”,对于这几天一直过着初秋般温暖日子的大家来说,恐怕并不好适应。还是那句话,大家要适当加衣,调整穿着,以防感冒。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