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真遗憾!高速上车辆着火 明明有灭火器司机却忘了用
2016年11月01日 11:1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林凯 王云飞

  浙江在线讯 10月30日下午,正是周末返程高峰,G15沈海高速上车流通行井然有序。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却暂时阻隔了涌动的车流,一幕幕险情更是让巡逻的高速交警后怕不已。

  当天下午16时许,巡逻中的高速宁波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1560km附近有货车着火,火势凶猛。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迅速用锥桶隔离出空置区,封道示警。

  现场是一辆满载搭棚铁皮的大货车,火舌从后轮处一股股窜出来,引燃铁皮上的油漆,升起滚滚黑烟。因为临近地方上的工业区,许多附近群众纷纷爬上路基近距离围观,考虑到火势较大,随时可能引起油箱爆炸,民警一边向消防求助,一边安排警力将所有无关人员驱离,确保不造成次生的人员伤亡事故。

  据货车司机邓某叙述,下午15时许,他从三门的工厂出发,运送约30吨的铁皮去奉化。出发前,他在检查车况时,确发现后轮制动系统因为保养不当,有老化的现象。但考虑到行程较短,自己又不准备开快车,侥幸之下就载货上路了。

  谁知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有过路司机向他鸣笛示意,他观察后视镜才发现后轮有冒烟的现象,吓得他第一时间靠边停车,还没将整个车身停进应急车道就慌慌张张地逃离车厢。

  不过,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该货车上的消防器材完备,两个灭火器就挂在显眼的位置,一个大大的水桶也在驾驶室放着。交警表示,如果驾驶员第一时间采取灭火措施,实际上是能将损失降至最低的。然而,就是这个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面对一个小小火情惊慌失措,待到消防到达的时候,整个后车厢已经烧得一片狼藉,铁皮都已卷曲变形。据初步估算,损失接近十万。

  在此,交警表示,作为一个货车司机,除了具备良好的驾驶技能,充沛的精力以外,在面对行驶过程中发生的突发情况应当能够冷静面对,及时处置,第一时间进行自救,为自身及他人的驾驶安全负责。

  事后,邓某经过民警批评教育以后也表示,以后一定主动进行各类的安全培训,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