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没留意反光镜视觉盲点 半挂车险些掀翻宝马车
2016年10月31日 13:46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张磊

  浙江在线讯 10月29日上午8时许,在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473公里处(沈海主线与绕城匝道分流车道处),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发现该处一辆半挂车与一辆7系宝马轿车停在路中。发生什么事了?

  交警看到,这辆7系宝马已经被撞的调转了方向,停在了车来车往的路中央,情况十分危急。但是好在事故刚发生时交警就到了现场,而且往匝道行驶的车辆大多速度不快,才没有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当时,由于事态紧急,交警迅速采取示警措施,在后方设置了隔离桶,并提示后方来车让行。很快,交警就把两车转移到了应急车道,随即告知两名驾驶员前往宁波北收费站处理事故。

  据悉,宝马车驾驶员谢某当时正准备下匝道往绕城高速行驶,当时与他碰撞的半挂车行驶在他左边的车道。

  事故发生后,谢某仍然心有余悸。他回忆,当时他的车刚超过挂车时,前方正好有一辆面包车行驶缓慢,于是他就跟在面包车后面踩了刹车减速行驶,不料听到左边“砰”的一声,就知道旁边的挂车撞了过来。随即,他的车身开始旋转180度,然后停了下来。

  而半挂车司机蔡某当时也正要往绕城下去,他坦言,当时只注意前面的面包车,并没有关注后面谢某的车,以为右边没有车辆。事后,他承认自己转向不当,并愿意承担事故全责。

  目前,双方正通过保险公司处理赔偿事宜。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车,特别是半挂车司机,由于车头反光镜架的比较高,轿车从旁边驶过有时容易形成盲点。所以,在高速上下匝道或是变道行驶时候,司机应该提前观察后方来车,尤其是“体型”较小的轿车。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