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点赞!象山女教师拿出3年收入助学,新学校已建成使用
2016年10月25日 19:09 来源:甬派 

  穿上了新校服,背上了新书包,跨进了窗明几净的新学校……10月19日,湖南溆浦县北斗溪镇来凤村的32个孩子迎来了他们梦想成真的一天。

  而眼前这一切,是象山县石浦镇中心幼儿园女教师傅萃以及石浦的爱心人士千里迢迢“送去”的。

  当天,傅萃参加了“来凤石浦岑玉希望小学”的捐赠仪式,并将由石浦各界捐助的1400套校服分发给溆浦县北斗溪镇全镇小学生,一部分书包文具等礼物送给来凤村的贫困学子。

  受当地高温天气的影响,这个拥有280平方米教室、400平方米操场的学校土建工程有点延误,导致今年9月1日开学后,孩子们仍在村公所里上学。

  这所新学校承载着石浦各界的爱心,又凝聚着一位平凡女教师继承父志投身教育的非常情怀,所以特别命名为“来凤石浦岑玉希望小学”。“岑玉”两字取自于傅萃已故父母的名字。

  石浦镇党委、镇政府、团委,以及石浦镇企业家代表在第一时间作出热切回应,把傅萃所援建学校的许多额外设施统统认筹。

  多方努力下,如今学校教师已经有了着落,学校围墙、学校厨房设备、冰箱彩电等都已经一一解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