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等了你6年你终于来了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终于获批
2016年10月22日 09: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晓艳

  环城南路

  10月21日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前期办获悉,市发改委批复了调整后的环城南路西延工程项目建议书。终于,迟迟没能有进展的环城南路西延工程这次终于要启动了。

  据介绍,环城南路西延工程起于机场路,沿规划线位走向,西至秋实北路(即甬金连接线),然后沿现状秋实北路,终点至高桥镇环镇北路,连接广元大道快速路项目。工程路线全长约8900米,道路标准宽度50米,采用“主线快速路+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

  事实上,6年前就有消息说环城南路西延三年内实现通车,却始终不见工程启动。直到去年10月鄞州区城投公司出面回应,工程准备到今年5月启动,工期大约三年。为何拖了如此之久,其原因是该工程规模大,涉及面广,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中,为保证各项手续合规合法,开工时间比原定稍有延后。

  城西这几年发展迅速,有目共睹,生活配套日益完善,然而道路交通却让老百姓一筹莫展。进出城西交通拥堵,周边环境复杂,因为规划中的气象路、新典路和环城南路一直无法西延。

  这次获批,标志着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它的建成通车对于充分发挥快速路网的整体效益,促进城西片区和姚江新区等区域的联动发展,完善城西区域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条件都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