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车险不再“一刀切”:交多还是少 要看车技好不好
2016年10月21日 14: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李华 通讯员 虞碧琳

  今年启动的商业车险改革,已经让不少宁波车主感受到了做"老实司机"的福利。而今后,借助互联网大数据,车险产品和费率计算有望更加精准,真正实现“一人一车一价”,事故查勘理赔流程也将更加智能。

  "你的车险交多少钱?是在哪家公司投保的?"很多车主在投保前,都会向朋友打听车险的情况,今后,这样的比较将失去意义,因为每个人投保的产品和费率,可能都是不同的。

  10月21日,平安产险对外宣布,旗下好车主APP品牌定位重磅升级,聚焦“用车助手、安全管家”,为车主打造更加完善的用车生活平台。据了解,好车主APP的核心功能模块“平安行”将兼具行程记录、驾驶行为记录、驾驶评价与风险提示、驾驶改进方案等功能。基于好车主APP,平安产险未来将建立新定价模型下的UBI车险,根据各自风险水平为每位车主制定个性化的车险产品和费率,真正实现“一人一车一价”。

  同时,针对需要线下查勘服务的车主专门开发的“极速查勘”服务,近期将在部分省会城市上线,这些地区的出险客户将体验到最快速的查勘理赔服务。这一服务基于公司最新科技打造的智能调度平台,通过智能调度算法实现极速派工。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已有93.3万用户加入这一安全体系,累计上传历程3.8亿公里;通过近5个月追踪,“平安行”用户的风险系数降低了6%。

  "跟以前一刀切式的粗放保险产品相比,今后的保险产品,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手段,将实现更加精准和个性化,客户的驾驶习惯,驾驶环境,车型等因素,都可能影响保险定价,从而通过价格杠杆,引导车主规范驾驶安全驾驶。"宁波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分析说。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