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一言不合就报复 鄞州“90后”小伙自己盗窃赖朋友
2016年10月21日 14: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邵巧宏 通讯员 尹杉

  一名90后男子在独自实施了入户盗窃后,为了隐瞒罪行,更为了报复朋友,竟然主动到派出所举报说是另外两位朋友实施了偷盗行为。近日,鄞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这起盗窃及诬告陷害罪案件做出判决。

  2016年6月的一个下午,鄞州公安分局东吴派出所的民警接待了一名90后小伙,这名小伙名叫小梁(化名),称是来举报朋友偷窃一案的。随后,小梁向民警叙述了自己发现朋友李某、徐某盗窃行为的经过:“几天前,我接到了朋友李某的电话说让我过去。等我到了他的住处才知道,原来他和朋友徐某一起偷了别人的电动车以及一个银手镯和几百元现金。”

  民警调查发现,当地确实曾于几天前发生过一起盗窃案,失主被盗的也是一辆电动车以及其他钱物。随即,民警根据小梁提供的信息,将李某、徐某找来。但是经过一番仔细调查核实之后,民警排除了李某、徐某的嫌疑,认定小梁说谎。

  当小梁再次出现在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质问时,他只得承认了自己诬告陷害朋友的行为:“是我在诬告他们。我是听一个村民说起那里曾发生了这么一起盗窃案件。前段时间因为一些琐事我和李某、徐某结怨,就想嫁祸给他们。”

  可到底是谁偷了电动车呢?经验丰富的民警在和小梁的谈话过程中发现了漏洞,经过多次传唤询问后,小梁终于供述了实情。原来小梁贼喊捉贼,他本人才是真正的犯罪嫌疑人。2016年6月,小梁实施了盗窃,之后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也为了报复曾经和自己闹过矛盾的李某和徐某,便诬告了这两个朋友。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小梁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和诬告陷害罪,依法判决被告人拘役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责令其向被害人退赔赃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