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下周秋意渐浓 坐看云卷云舒的小日子来了
2016年10月21日 11:51 来源:钱江晚报 翁云骞

  虽说是秋季,这阵子的天气却谈不上有多舒服。太阳不怎么露面,有点儿风也是懒洋洋的,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大部分时间,给人的感觉都有点闷。

  不过这种闷马上就要过去了?这个周末,宁波将有一阵比较厉害的雨水杀到。而伴随着一股股冷空气的渐次光临,真正的秋凉也快到来了吧?

  周末,甬城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

  按照预定轨迹,第22号台风“海马”今天下午就将在广东中东部沿海一带登陆。

  在科普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看来,“海马”甚至可能会冲击莫兰蒂的今年西太风王宝座,其凶残程度可想而知!

  虽然海马距宁波尚远,并且登陆后马上就会减弱等级,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宁波还是会有较为明显的降水出现。今天阵雨,23℃—28℃,东南风3-4级,周末两天也都是阵雨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天,从北方来的一股冷空气也将杀到,跟台风的共同作用下,周六下午到周日中午,甬城部分地区或许将迎来大到暴雨,沿海海面还将出现7-9级的大风。有出门计划的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必要的准备。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下周甬城或将慢慢转凉

  10月23日,也就是周日,我们将迎来“霜降”节气。

  霜降,顾名思义,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地上将会开始出现白莹莹的霜。百度百科上说,“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不过,不要说霜,就是秋天特有的凉意,我们都还没怎么真正体验到呢。

  由于今年夏天比较漫长,秋天来得比较迟,走得也会比较晚。而且,受各种气候因素的综合影响,今年的秋天到目前为止,气温是偏高的。

  这一点,你恐怕早有体会。都十月下旬了,不少爱漂亮的姑娘还穿着清凉的短裙凉鞋呢。

  什么时候才会真正转凉?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转凉的过程,或许从周末这拨冷空气就开始了。23日到24日,宁波气温将出现小幅下降。

  不过,转凉也不是一步到位的,而是慢慢地转。比如,随着下一拨冷空气的光顾,气温可能又会慢慢下降一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