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单身妈妈扔下两个月大儿子一走了之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母亲对亲生骨肉弃之不顾?
2016年10月20日 16:59 来源:宁波晚报 

  前天,在江东张斌社区新京大厦,一名年轻的单身妈妈扔下只有两个月大的儿子,独自离去。几个小时后,她去而复返,却不管儿子去向,只是取了几件衣服,再次一走了之。

  有人报警后,孩子在周围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被带到了东胜派出所。警方试图联系孩子的母亲,但是对方拒绝领走孩子。无奈,当天深夜,民警和社区书记一起将孩子送到福利院。究竟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一个母亲对自己亲生骨肉弃之不顾?昨天说起此事,知情人都唏嘘不已。

  母亲扔下两个月大的孩子独自离开

  张斌社区党支部书记俞波向记者叙述了大概情况。她说,这个妈妈可能只是一时窘迫,而选择了逃避责任。“但是无论碰到什么难处,这样放弃自己的孩子,也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前天中午,俞波第一次接到消息,称有个年轻女子因付不起房租,带着孩子睡在新京大厦安全通道。俞书记赶往新京大厦,发现一楼电梯口旁边,堆了很多行李和杂物,有简易衣橱、婴儿浴盆以及奶粉、尿不湿、衣服等。而不远处的大门口附近,有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抱着一个两三个月大的婴儿来回溜达,旁边还放了一辆婴儿推车。

  俞波上前与女子攀谈,证实她就是当事人小非(化名)。“我试着和她聊天,但她很抗拒。我问她,打算怎么办?要不要回老家去?还宽慰说如果没钱的话可以帮她解决路费。没想到她反而说:为什么要回老家?那不是给父母增加负担吗?”“那孩子以后怎么办呢?总需要人照顾吧?”俞波指指小非怀里的婴儿问。女子却说:“老天自有安排,他就是这个命。”

  俞波问孩子的父亲是谁,她却嚷嚷:“反正孩子不是我的,谁生的谁养去。”

  接着小非抱着孩子进了电梯,俞波也随着一同前往。小非来到12楼,然后猛敲一房间的门,一个微胖的中年女子前来开门。小非指着对方说,这是孩子的奶奶。而中年女子被说得有点懵,连忙解释说自己不过是她们母子的保姆,照顾她们两个多月,到现在总共只拿了一个月的工资。

  俞波陪着小非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其间得知她没吃午餐,还特地买来了泡面,并把身上带的所有零钱都给了她。

  后来,小非推着婴儿车上楼,接着一个人下了楼,拎着个包就走了。

  孩子长得白白净净又乖巧可爱

  “晚上7点多,我接到派出所电话说孩子在派出所,要送往福利院。”俞波马上赶到派出所,发现那个自称保姆的中年女子和大厦物业主任黄女士也在,她们说小非下午把孩子扔在12楼保姆的门口,一个人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其间,他们打过小非手机,电话接通了对方却没有声音,一连打了多次都是这样。派出所只查到小非户籍是温岭集体户口,又查到了她前夫的联系方式,电话打过去,对方说两个人早已没有关系。而出警记录显示,警方之前曾多次接到过小非的报警,原因也五花八门,有租房纠纷、邻里纠纷、甚至闹自杀等。

  物业主任黄女士补充说,下午12楼有个住户跑到物业中心说,有个孩子在走廊里哭了很长时间了,担心再哭下去会出事,希望物业上去管管。下午4点半左右,民警来了,大家一起把孩子带到了东胜派出所。

  在派出所,大伙一起帮忙给孩子换了尿不湿、喂了奶粉,小家伙立马就不哭了。“那孩子白白净净,看起来非常乖,很好带。”晚上10点多,俞波作为社区一方和派出所民警一起送孩子去福利院。

  “晚上11点多,把孩子送到了恩美福利院。”俞书记说,后来了解到,当晚孩子被带到派出所后,小非又回过新京大厦,邻居主动告诉她孩子被民警带走了,她竟然无动于衷,从行李中拿了几件衣服又离开了。

  大家都期待孩子母亲能早日归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京大厦,找到了自称小非母子保姆的谌女士和物业主任黄女士。

  黄女士说,她第一次接触小非是今年6月中旬,当时小非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和中介来看房子,说是看中了12楼阁楼的一间房子要租住。因为阁楼楼梯很高,黄女士看到小非快要生的样子,有些不放心,就问她为什么不回老家生孩子,却跑出来租房子。黄女士回忆,当时小非说,孩子生下来后,公公婆婆会带回老家养的。“她看起来年轻、漂亮,快言快语。”

  小非租房两个月后,有一天跑来找黄女士说自己快生了,没有人照顾,想请保姆。黄女士就把比较熟悉的承租户谌女士介绍给了小非。

  碰巧谌女士就住小非隔壁,于是谌女士从8月16日开始做小非的保姆,三天后的8月19日,她陪小非在明州医院生下了一个男婴。

  出院后,谌女士陪小非回到新京大厦暂住处,伺候她坐月子,并照顾孩子,这期间也没有任何亲朋好友来看望小非。“平时她都喊我姐,我们相处得很好,孩子一直跟着我,由我照顾吃喝拉撒睡。月子里她给我买菜钱,我买了做给她吃,把她伺候得很好。出了月子没几天,她就出门了,说是上班了。她有钱时花起来很大方,有次买来好几个大螃蟹给自己吃,我还劝她,大人吃什么都无所谓,钱要省着点用,不要委屈了孩子。她却反驳说有钱就要享受。”谌女士说,后来发现小非其实并没有什么钱,首先给谌女士的工资她一拖再拖,直到谌女士做了40多天保姆后,才拿到了自己第一个月的薪水。

  国庆节过后,前期囤下的奶粉和尿不湿都快用完了,小非却连买菜的钱都拿不出。因为没有钱的缘故,这些天小非开始情绪暴躁,动辄和周围邻居吵架。恰逢她的房租也到期了,物业来催房租,她交不出,还认为大家合伙针对她。最后,她没钱交房租,自己也嚷嚷着不要在这里住下去了,接下来就出现了扔下孩子出走的局面。

  俞波说,她相信小非只是因为日子窘迫,心情烦躁才暂时离家出走,希望她能够早点回来担负起自己做母亲的责任,大家也都会帮助她的。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