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会计专业求职简历和“校园十佳歌手”搭吗?
2016年10月20日 16:58 来源:宁波晚报 

  会计专业大四女生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可翻开她的简历,却找不到除专业课外任何跟本专业有关的学习、实习经历,反倒是“校园十佳歌手”的荣誉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

  宁波大学18日举行了一场校园招聘会,吸引近2000人参与,现场共收到简历3688份。坐镇招聘会“HR咨询台”的是来自智联招聘的求职专家,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帮求职者进行简历诊断,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进行这种尝试。

  在给那名会计专业大四女生提出简历修改建议后,一名读英语专业的大四女生一脸茫然出现在咨询台前。她说,还没想好要找什么工作,家里人希望她能做人事方面的工作,比较适合女孩子,因此想听听专家的建议。

  翻开这名女生递来的简历,获得的荣誉和证书有许多,最能体现专业水平的“英语专八证书”被夹杂在一堆诸如“学院读书比赛优胜奖”中,若不是一行行找,还发现不了。

  求职专家说,“简历内容和岗位要求不匹配”“简历不能明确体现求职目标”“漫无目的投简历”是应届毕业生求职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其中又以“简历不能明确体现求职目标”最为普遍。

  只有明确求职目标,才能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在最短的篇幅内将自己优势和长处说清楚。

  “就拿这场招聘会来说,平均每家企业一下子收到120多份简历,HR光是收简历就收到手软,甚至都没有时间进行初步的面试。如果你的简历无法让HR眼前一亮,求职成功的可能性会小很多。”求职专家说。

  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在简历中,应尽可能把篇幅留给和本专业相关的学习、实习经历。

  求职专家给出了一个让HR在收到简历后眼前一亮的小窍门:应届毕业生可以根据岗位的不同,制作不同的简历,把自己的某些学习或经历强化,和所选择的岗位进行关联,“当然这并不是要大家做虚假简历,基本信息的真实是最根本的前提。”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