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大学生刷身份证可领免费避孕套 今天你领了吗?
2016年10月20日 16:35 来源:宁波晚报 

  曾经让人羞答答的安全套发放机,如今在宁波高校已经实现了全覆盖。记者昨日从宁波市计生药具管理站了解到,目前宁波15所高校(17个校区)全部安装了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学生们只要刷一刷身份证就能免费领取。今年前八个月,共发放安全套等避孕药具11万多只。

  为什么要在高校放置安全套发放机?市人口计生服务中心(药具站)此前对三年来我市医疗机构引流产相关数据做过统计分析,结果显示:青少年生殖健康形势不容乐观,引流产数逐年递增,引流产年龄呈低龄化态势。此外,多次引流产青少年数量不断增加,假期后青少年引流产明显增多。因此,市计生药具站在布局自动售套机时,有意将在甬高校纳入设置范围。

  大学生领取计生药具需要刷二代身份证,每次只能领一盒,每22天才能再领一次。除了安全套,自助发放机里面还有避孕凝胶、避孕栓等。除了发放药具,自助发放机还会播放生殖健康指南,如避孕知识、生殖健康等,这也是对学生慎重对待婚前性行为的一种提醒。

  宁波市计生药具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领取安全套要刷身份证,主要是便于国家进行大数据统计。国家利用这些大数据信息,了解和掌握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类型、不同地区人群使用计生药具情况,便于对各类计生药具做出更好的定位和参考。

  据统计,今年1-8月,15所高校计生药具自助发放设备共发放药具11255盒(10只/盒)。计生药具领取量在学校间差异大,每台自助发放机领取最多的学校一个月有78盒,最少为每月19盒。此外,计生药具领取还有季节性,寒暑假后计生药具领取呈井喷式增长,之后一段时间相对平稳,假期前小幅下降,在假期里领取的数量最少。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