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雅戈尔想学LV 用最好面料裁出中国华服
2016年10月20日 10:20 来源:浙江日报  陈醉 邹洪珊 通讯员 章燕飞

  ALBINI、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CERRUTI 1881、瑞士ALUMO,这些一般人并不了解的品牌,却是国际时尚界的基石,它们都是LV等一线国际服装大牌的“御用”面料供应商。而不久后,这些原本多为国际顶级品牌服务的高端面料,就将用在雅戈尔的衬衫、西服上了——10月19日,ALBINI等五家世界顶级面料生产商正式与中国纺织业巨头雅戈尔签约,携手打造国内顶级服装定制品牌MAYOR。

  MAYOR是雅戈尔2009年创立的高端定制品牌,已经发展到了60余家门店,在品牌门店里,顾客还可以在成衣基础上得到量体裁衣的修改服务等“微定制”,定制服务周期只需7天。门店还有时尚顾问服务,接单72小时内,由布局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门店按就近原则安排专业时尚顾问师上门服务,根据顾客需求,提供时尚衣饰专享服务。

  “昔日可能是人手一件一模一样的雅戈尔衬衫,而未来,不会有两件一模一样的高端MAYOR衬衫。”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这样说道。他注意到《中国男装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成为男装消费主体,未来服装的个性化消费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个性化和定制化将成为服装消费新趋势。而这正是他在服装产业的一片红海里找到的“蓝海”。

  这片新蓝海指向的,正是雅戈尔集团服装主业的大转型。近年来,受累于全球经济下滑,服装产业受到了巨大冲击,整个行业产能过剩突出,许多服装企业紧缩产量,关闭门店。但李如成认为,这种过剩其实是结构性的,高端消费者往往又买不到合适的产品,消费力流失海外,而同时许多服装企业把生产力花费在仿制产品这种低端重复的生产上。

  “雅戈尔不想再做重复劳动,而是想打造LV一样的品牌王国,高端成衣定制无疑可以让雅戈尔进入了一个非常细分的顶尖市场,这意味着雅戈尔也能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顶级定制服装!”李如成说。雅戈尔经过38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服装产业的巨头,牢牢占有着国内西服市场15%和衬衫市场18%的份额。更重要的是,在服装制造工艺上,国内品牌和国外品牌已经相差无几,甚至在一些工艺上更能做到精益求精。

  “好的品牌需要好的面料,我们这几年也在自主开发一些新面料,比如免烫的衬衣料,不容易起皱,免去了熨烫的麻烦。”李如成说。但不得不承认,国外有许多更好的面料,比如,意大利的CERRUTI 1881面料在2014年纽约第五大道和国际羊毛局组织的全球精纺面料比赛中赢得第一,在最为擅长的男装西服面料领域,每季均开发4000余个品种。“这些优质的面料可以成为中国服装行业迈向高端品牌的资源,这也是为什么选择世界最高端的面料来打造雅戈尔旗下所属量体定制品牌MAYOR的原因。”他说。

  高端面料,本地制造,更有竞争力的价格,雅戈尔接下来想用这个竞争策略组合来全面拓展自己的定制品牌。李如成说,现在国外的高端定制服饰一套基本在3万元左右,而雅戈尔的定价只在8000元到1万元之间。

  为高端品牌定制铺路,雅戈尔的战略布局其实早已开始:不久前,装修设计费高达3000万元的无锡“雅戈尔之家”正式亮相,门店营业面积达2000平方米,而这只是雅戈尔未来五年计划开出的1000家实体体验大店中的一家。未来,雅戈尔将启动科技与创新战略,投入100亿元加强新材料、新面料、新工艺、新品牌和新服务的创新,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