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周末宁波有明显降水 今年桂花花期推迟到10月下旬
2016年10月19日 19:05 来源:现代金报 

  刚踏入秋天,宁波的天气总体不错。虽然不像通常印象中的“秋高气爽”,但还算平静。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会伴有小阵雨,只不过太阳的出勤率明显低了些。秋天的进程里,当然还有雨水和冷空气的预留席位。今明两天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但局部有小阵雨。

  周末有明显降雨过程

  这一周的天气真是不一般。从全国范围来看,雪花和台风相继登场。受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先后出现了两次降雪过程。而华南地区将要遭遇台风“二连击”。

  “莎莉嘉”昨天上午在海南万宁登陆,对宁波基本上没有影响。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昨日5点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12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20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33~40米/秒,12~13级)。

  今天开始一直到23日,“海马”将给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东海南部海域以及台湾、广东、福建、江西、浙江、上海等地带来较为明显的风雨影响。受台风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2~23日宁波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

  今年桂花花期推迟到10月下旬

  最近走到哪儿都能嗅到桂花的味道,花香浓郁,沁人心脾。

  一走进鄞州公园,记者就沉醉于园内扑鼻而来的桂花香。鄞州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今年桂花的整个花期比往年推迟一至两周,这与今年夏季后期比较炎热,且雨水较少有直接关系。目前整个园内有100余株桂花树,有丹桂、金桂、银桂及白桂等不同品种的桂花,赏桂正当时。

  桂花作为常绿树种,近年来被园林部门大量用于城市绿化。大家有没有感觉,这个阶段的桂花特别香,很浓郁。专家说,今年宁波入秋晚,并且冷热交替,给桂花的生长提供了最佳的条件,桂花一直盛开,花期比往年延长了10天左右。花期长了,营养积累的时间就长,让人会觉得花香更浓一些。

  市民不必担心,基本上桂花散发的芳香物质主要是芳樟醇、罗勒烯、紫罗酮、香叶醇、柠檬烯、蒎烯等,这些成分基本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不好的作用。

  桂花的花期基本上能维持到本月下旬,要赏桂花的话要趁现在了。但是一些四季桂等品种,或许到11月份还能闻得到。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