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一个马桶盖让“宁波游客” 遭嫌弃 当事人已道歉
2016年10月19日 15:32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讯(记者竺佳)吴晓波大概没想到,2015年初,他的那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或将引发一场中国的“厕所革命”。

  一时间国人蜂拥而至岛国抢购马桶盖,导致日本马桶盖断货。而国内的一些电商也不闲着有关马桶盖的团购、闪电购、秒杀一窝蜂……

  恐怕他更没想到的是,有人对日本马桶盖的迷恋程度,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住日本酒店,看到多余马桶盖,就想着把它“顺”回国。

  这是网传被顺走的马桶盖

  10月18日10点多,一个“导游平台”的公号——“旅游小圈”推送了一篇推文《惊了!宁波游客在日本拿走酒店马桶盖,查证后酒店要求导游寄回……》,迅速在朋友圈发酵。

  小两口到底是怎么想的,马桶盖也偷?真是中国人的脸都都让你们丢尽了!出国旅游,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可长点心吧,中国人的脸需要我们自己挣回来,吐痰丢垃圾是恶习,偷盗这可就.....

  看奇葩的看奇葩,打嘴炮的打嘴炮,仅短短2个多小时,阅读量便突破了10W+。

  偷东西偷到国外,而且偷的还是腚下之物,所有网友都显得义愤填膺:丢人丢到国外去了,还偷马桶盖……

  由于标题写了“宁波游客”,“宁波游客”一夜之前全国蹿红,宁波人不可避免地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埋汰、嫌弃!

  一早,浙江在线记者竺佳核实后了解到,“顺”走马桶盖的“宁波游客”这位游客来自台州,参加的是10月17日出游日本的旅行团,在浙江东港旅行社报的团,搭乘的是上海春秋航空公司的包机。事发后,当事人已书面致歉,并将马桶盖寄回酒店,该酒店也已收到马桶盖。

  游客写的道歉书

  具体内容如下:

  本人在2016年10月17日晚入住名古屋(此处省略详细房号),在床底下发现一个盒子,以为是前一位住户遗落物品,抱着贪小便宜心理,将此物带出酒店。上大巴车之后,导游通知该物品为酒店物品(备用马桶盖),本人当即答应导游归还此物。由于行程原因不能立刻邮寄回酒店,给地接社、酒店等单位造成麻烦,本人由衷表示歉意、忏悔,希望酒店、地接社能够宽大处理此事件,这种不当行为,保证不会再发生,非常抱歉。

  据旅行社介绍,当事人李先生和陈女士都是浙江台州人,是一家三口出行的,带着5岁孩子入住的是标间,为了把两张床拼在一起,挪床时发现了床底的马桶盖,然后偷偷装进了包里。酒店发现后,立即打电话给导游并报了警。开始,导游还跟酒店说,客人没有拿,后来知道了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马桶盖已于18日寄还给了酒店。目前,游客及领队都还在日本,计划于22日回国,回国前旅行团还将入住该酒店,很难想象,那该多么的尴尬!!

  记者了解到,该旅游团所选旅游产品是上海春秋旅行社宁波分公司的常年包机产品,浙江东港国际旅行社主要有两个角色,一是包机切位,二是途牛旅游网的产品分销商。也就是说,游客是通过途牛旅游网的渠道报名。

  据了解,目前当事人已取得酒店的谅解。旅游团领队陈华琴也希望“大家能原谅一次他们吧”。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