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丁磊领衔宁波36位富豪 登上2016胡润百富榜
2016年10月16日 20:16 来源:东南商报 

  本周五,2016胡润百富榜出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荣登榜单。王健林连续三年成为中国首富,马云、马化腾紧随其后,丁磊领衔36位宁波富豪上榜。来围观一下全国以及宁波最有钱的土豪吧。

  姚振华成“大黑马”

  据胡润团队表示,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但新面孔还是蛮多,因此总财富仍然上涨了7%达到14.8万亿,涨幅与GDP差不多。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还是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10倍,达到历年之最。703位企业家财富增长,还有346位新人。139位财富增长50%及以上,包括45位财富翻倍。

  前阵子,62岁的王健林在媒体上发表的“一亿元小目标”红遍全国。而他与其家族也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尽管慷慨捐赠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最近一年万科使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胡润表示:“姚振华财富平均一周涨了20个亿。”

  宁波土豪人数

  居全国城市第九

  前首富、45岁的宁波老乡丁磊以1000亿元上升10位到第六,财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这是丁磊继2005年之后首次重回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网易今年二季度营收90亿元,同比增幅96%,其中3/4的收入来源于在线游戏。受益于手游业务的强劲表现,网易市值突破2000亿。

  与丁磊一起上榜的还有35位宁波商人(包括出生于宁波与企业总部在宁波),分众传媒的江南春(350亿元)、申洲的马建荣家族(255亿元)、银亿的熊续强(250亿元)、银泰的沈国军(180亿元)、拓普的邬建树(145亿元)、雅戈尔的李如成(135亿元)分列榜单的43、71、73、132、187、205位(详见表格)。其中马建荣、熊续强、邬建树等大多数企业家的资产均稳步增长,沈国军因去年转让了一部分京投银泰的股份,因此财富有所缩水。

  从宁波富豪们的行业分布看,制造业仍是主要领域,从事汽车零部件、服装、纺织等行业的富豪最为密集,接下来是投资、房地产与生物医药。据记者简单计算,宁波36位土豪的总财富达到3727亿元。最年轻的富豪为双林股份的董事长邬建斌,现年36岁,最大的是海天的张静章,79岁。而宁波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6岁,略大于总榜平均的53岁,企业二次创业与财富的继承与管理成为宁波企业需要聚焦的问题。

  此外,宁波成为企业家居住第九多的城市。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22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3位;深圳保持第二,195位,比去年增加23位。上海保持第三,162位,比去年增加25位。G20举办地杭州排在第四,123位,比去年增加5位。

  据东南商报 原稿标题:《丁磊领衔宁波36位富豪登上2016胡润百富榜王健林三度蝉联首富,完成2150个“小目标”》原稿作者:乐骁立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