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跑起来!宁海越野挑战赛昨天上午开赛
2016年10月16日 20:16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贺元凯

  浙江在线讯(记者 邹洪珊 贺元凯)六点,鸣枪开跑。

  早上五点,天下着小雨,穿着各式装备的跑友们已经齐聚宁海西门城楼,等待着比赛开始。早上六点,听着一声枪声,山地越野赛开跑了,上千名跑友自宁海出西门,开始了徐霞客山地越野之旅。在海拔200多米的峰山村,是第三个补给点,开跑一个小时左右,两个跑友并肩穿过,紧接着来了一个大部队。周围围观的村民都很激动:“他们速度真快。”

  宁海越野挑战赛由宁波市体育局和宁海县人民政府主办,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承办,上海穹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执行。赛事根据我国山地越野跑发展趋势和需求,结合国外山地越野跑推广和发展模式,同时结合宁海户外运动发展的特点而量身定做的活动品牌,是国际越野跑协会认可的UTMB(环博朗峰超级越野跑赛)积分赛事,其参赛人群主要是来自全国的马拉松爱好者、越野跑爱好者。

  宁海越野挑战赛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今年将迎来赛事的第四届。本次比赛活动规模大,是历届中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三项主要活动,分别是100公里山地越野,共300人参赛;42公里山地越野,共700人参赛;在西门城楼设摊位展示展销户外用品。比赛起点为西门城楼,100公里组终点为乾溪山庄、42公里组终点为里王村。

  九点半,本报记者抵达宁海里王村,这里是42公里山地越野挑战的终点。听工作人员说,最快的运动员听说十点就能到了。期待,等待冠军到来!

  “冠军来了!”11点左右,距离终点百米外的山间,划过一道橙色的身影,一时间引发了骚动。四分钟后,一个男选手奋力冲过了终点,时间定格在5小时3分。他叫娄伟荣,来自宁海跑团。看到家乡人拿了42公里冠军,现场一阵欢呼。

  11点20分左右,1071号女选手到了,成绩是五小时14分,42公里最先到达的女选手,她叫东丽,在北京工作。跑完比赛,记者让她分享一路的感受。她说印象最深的,就是赛道很美,一开始路过的茶园,还有就是站在山顶上俯瞰烟雾缭绕的感觉。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