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4位“宁波帮”荣获省爱乡楷模 有3位曾向宁大捐资
2016年09月22日 12:14  来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游玉增 单丹丹

  浙江在线讯(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游玉增 单丹丹)9月19日上午,第十九届浙江旅外乡贤聚会暨海外侨团建设大会在杭州举行,在场的700余名海内外乡贤共同见证了浙江省爱乡楷模颁奖典礼。

  据悉,此次共有5位乡贤荣获省爱乡楷模称号,其中李本俊先生、王伟东先生、胡岚女士、徐旭昶先生为宁波籍港胞,且胡岚女士为宁波大学91届校友。

  此次获颁浙江省爱乡楷模的4位宁波籍港胞,关心宁波教育事业发展,并且有3位在宁大设立了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捐赠项目。

  其中,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李达三博士之孙、声宝一乐声(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李本俊先生于2015年12月与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捐资一亿元人民币,设立“李达三·叶耀珍·李本俊海洋生物医药发展基金”,用于资助宁波大学“李达三·叶耀珍·李本俊国际海洋药物研究中心”建设。

  爱国甬籍港胞王明康之子、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香港精明铝平压铸制造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先生于2015年4月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襄助高等技术研究院的建设。

  香港信宜集团董事长、宁波大学91届外贸经济专业毕业生胡岚女士于2006年5月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宁波大学胡岚优秀博士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宁波大学有突出贡献和成绩的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这是宁大当时收到的数额最高的一笔校友捐款。

  而宁波市侨商会会长、香港华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徐旭昶先生爱国爱港爱乡,多次率团到内地考察投资,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并身体力行在家乡投资企业创办学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莅临宁波大学参观指导,为宁波大学发展牵线搭桥。

  宁波大学三十年发展过程中不仅得到了“宁波帮”的大量物质资助,“宁波帮”关心家乡教育的精神也鼓舞着广大宁大师生。

  自1994年10月起,浙江省政府先后分十批次授予捐赠我省社会公益事业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折合人民币)的89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外省籍人士“浙江省爱乡楷模”的荣誉称号。至今,宁波籍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52人获此殊荣。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